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欧盟:难民不再被"一律"遣返 可事先申请庇护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6-04-07 08:49:32
[摘要]据美媒报道,在土耳其准备接收本周第二批被希腊驱逐的移民之际,欧盟官员6日承诺,不会将移民“自动送回”,而是事先会给他们申请庇护的机会。

  据美媒报道,在土耳其准备接收本周第二批被希腊驱逐的移民之际,欧盟官员6日承诺,不会将移民“自动送回”,而是事先会给他们申请庇护的机会。

  据报道,欧盟宣布这一决定之前,国际人权活动人士愤怒抗议,他们4日在希腊开始从莱斯沃斯岛和希俄斯岛驱逐移民之际指责欧盟剥夺难民寻求庇护的基本权利。

  欧洲庇护支援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会进行对个人的评估,不会有自动遣返。每个人都将得到申请庇护的权利。”

  据悉,欧洲庇护支援办公室的将近70名办事人员6日抵达莱斯沃斯,开始处理避难申请。之前出现反对将难民驱逐出境的声浪。这是按照欧盟和土耳其为解决欧洲的危机移民而在三月份达成协议。

  欧盟官员正在努力缓解这些担忧,并回应对这一程序缺乏透明、公平或人性化的指责。

  处理庇护案件的新程序可能进一步放慢处理积存的大约3000个目前被安置在莫里亚的难民的申请,莫里亚是莱斯沃斯最大的移民拘留中心,目前人满为患。

  欧盟官员说,有大约1000名移民表示有兴趣申请庇护。而官员们从上周开始只能每天处理50个申请案。希腊官员说,每天仍有300到500名移民继续从土耳其抵达希腊。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难民 欧盟官员 遣返 避难申请 国际人权

上一篇:悉尼女孩从5米高岩石摔下 紧急自救捡回一条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