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汪勇式集体、个人评选” 投票超110万人次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8 07:13:34
[摘要]自3月23日陕西“汪勇式集体、个人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截至4月7日18时,集体、个人两项投票累计1100360人次。本期展示的候选个人是汉中市汉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付甜。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成立至今不过8年多,却迅速脱颖而出,建立起“122”勤务模式并在全省推广。

\

\

\

  自3月23日陕西“汪勇式集体、个人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截至4月7日18时,集体、个人两项投票累计1100360人次。

  本期展示的候选个人是汉中市汉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付甜。如果你去汉台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经常会看到她忙前忙后当导办,耐心地解答每一个疑问,甚至帮不会写字的老人填表……

  候选集体是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成立至今不过8年多,却迅速脱颖而出,凭借“122”勤务模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公安系统竞相效仿的榜样。

  候选个人

  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 付甜

  她是教导员还是接待大厅里的导办

  2010年,付甜刚调到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时,大队只有3个民警,其中两个还是外勤,办理出入境业务的受理员只有她一个。如今有两个受理员,她已是教导员了,但大多数时间她还是在接待大厅里当导办,引导并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她说:“这个工作需要耐心、诚心、细心,想让每一个人都给你点赞,真的很难。”

  2012年3月,接待大厅来了两位40多岁的中年人,看上去非常焦急。原来他们在英国留学的女儿突遇事故受伤,他们急需办理护照去英国看望女儿。付甜迅速协调启动应急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批,并主动与省厅制证部门联系加急制作。一般办理护照至少需10个工作日,但这次仅用5天就办好了。

  2012年,电子护照正式启用后增加了采集指纹和签名两个流程,延长了受理过程。恰逢暑假办证高峰,每天约250人前来办证,不足30平方米的办证大厅里,埋怨声、催促声此起彼伏。尽管她已是教导员了,但她还是为办证者细心引导、耐心解释疑问,还主动承担证件受理工作,增设办证窗口,推行“提前受理”和“延时服务”制度。据统计,7月一个月,每天她的受理量平均约100人次,而在高峰时段,受理最多的一天达180人次,延时服务60人次。

  家住汉台区七里街道办曹营村的84岁老人罗某是台胞,体弱多病,腿脚不便。2014年春节前夕,罗某的台胞证快到期了,但无法自己办理。付甜得知后,及时帮他办理了延签手续,并将签好的证件主动送到家里。得知罗某家人不在身边,同年2月18日上午,她又专程赶到罗某家里,对老人嘘寒问暖。

  候选单位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

  高速交警探路者:122勤务模式全省推广

  安康山区高速公路路况复杂,管理难度、强度和风险远高于平原地区。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成立至今不过8年多,却迅速脱颖而出,建立起“122”勤务模式并在全省推广。

  啥叫“122”勤务模式?即1辆警车或路政车配备2名交警和2名路政人员,实行交警路政联合指挥调度、联合巡查管控、联合执勤执法、联合宣传教育、联合排查隐患。至此,不仅“两家人”变成了“一家人”,而且实现了信息、资源、执勤执法力量“三整合”,行业壁垒、管理体制、勤务模式“三突破”和路面见警率、应急处置能力、服务水平“三提升”。

  成立8年多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高交大队大队长吴旬安带领这个集体,参与了“5·12”抗震救灾、“8·18”西汉高速突发泥石流、“11·24”五硫化二磷泄漏、“9·16”安沟隧道滑坡和重大活动安全保畅等工作。

  2013年11月24日凌晨5时许,一辆重型罐式挂车由汉中向西安方向行驶至京昆高速公路1180KM+580M处,和前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追尾,车辆起火燃烧。重型半挂车上装载的是33吨五硫化二磷,属易燃易腐蚀化学物品,遇水产生的硫化氢为剧毒物品。为有效控制火势,预防危险品泄漏,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疏散事故现场滞留司乘人员和围观群众,划定警戒区域,对事故现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并通知流经高速路下方的正河沿线村组居民不要在正河取水;及时与消防部门联系灭火。由于反应迅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122 勤务 公安局 导办 交警支队

上一篇:组织探险不备案将被处罚 驴友迷惑:该去哪备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