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巴山深处护路工:90后是主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8 07:16:09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抬头一线天,低头是深涧”,这曾是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区的真实写照。巴山、麻柳、松树坡三个车站,因为气候、地理环境和生存条件恶劣,基本与外界隔绝,曾被戏称为“三大监狱”。就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铁路养护工们一代代用青春坚守着岗位,守护着平安,多次为铁路大提速做好保障。

  4月3日,华商报记者辗转来到镇巴县巴山镇,这里是巴山工务车间所在地,车间办公区就位于襄渝铁路大巴山隧道下一个相对“宽阔”的空间——一个方圆不足200米的小山谷。

  巴山车间党总支书记魏尚宪介绍说,巴山车间位于秦巴山区腹地,一共有163名工人(包括8名女工),负责着81公里的铁路线维护和保养,车间管辖内桥梁78座,隧道66个,其中牛角坪大桥全长577.4米,混凝土连续钢构主跨为192米,建成时位居亚洲第一;黑水河钢梁桥,桥高103米,跨度64米,也是襄渝铁路最高的铁路桥。

相关热词搜索: 巴山镇 护路 钢梁桥 襄渝铁路 工作室 全国劳动模范 34届 90后 学兵 种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