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有邻居未缴纳大修基金 楼顶漏水奔波一年没法修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晓云 2016-04-08 08:04:56
[摘要]连续几天春雨,让紫薇田园都市小区的雷女士又犯愁了。雷女士申请动用大修基金维修,但由于所住这栋楼有4户业主没有交这笔钱,导致资金出现缺口,漏水问题迟迟没解决。但房管局大修资金使用科经过查询发现,雷女士所住楼栋有4户业主没有缴纳大修基金,如果使用大修基金,资金会出现缺口。

  连续几天春雨,让紫薇田园都市小区的雷女士又犯愁了。她家住顶层,楼顶渗水近一年,卧室墙壁被泡。雷女士申请动用大修基金维修,但由于所住这栋楼有4户业主没有交这笔钱,导致资金出现缺口,漏水问题迟迟没解决。

  业主投诉

  邻居没交钱 我家漏水没法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紫薇田园都市小区,雷女士住在小区J区20号楼二单元11层,户型为复式。在她家2楼靠西一间卧室,窗户顶部位置一处墙皮脱落严重,并出现掉渣情况。为了防止砸坏地板,雷女士在地板上搁置了一个小浴盆,用来接墙上掉落下的土渣。

  “现在下小雨,影响还不是很大。等到了夏天,外面下大雨,家里就下小雨。”雷女士说,2015年5月中旬,她发现卧室有渗水情况,漏水点位于楼顶的横梁位置。物业上门查看过,她自己也修过多次,可依旧没有修好。

  为了解决这事,雷女士花费了不少精力和时间,她三天两头地找物业。她认为只有动用大修基金对房顶横梁位置做全面的防水处理才能彻底解决漏水问题。近一年来,她为了这事几乎跑断腿,可钱还是没能申请下来,“我家漏水没办法修,主要是因为这栋楼里有4家邻居没有缴纳大修基金。”

  雷女士曾多次走访这4户业主,得知他们因家庭问题产权不清、房屋已过户给他人、房屋质量问题与物业闹矛盾、不住人等各种原因,一直迟迟不愿缴纳大修基金。

  物业答复

  督促业主补交大修基金没结果

  “雷女士家楼顶漏水,我们也很着急。但想动用大修基金,要按程序申请。”紫薇物业负责J区的夏经理说,要使用大修基金,需要经过总人数及建筑面积两个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物业工作人员经过走访后,大部分业主都已同意签字,他们也将申请资料递交给西安市房管局相关部门。但房管局大修资金使用科经过查询发现,雷女士所住楼栋有4户业主没有缴纳大修基金,如果使用大修基金,资金会出现缺口。

  夏经理表示,紫薇田园都市J区第一批交房时间是在2002年,雷女士是2003年收的房,当时还没有规定购房必须先交专项维修基金这一政策。所以,小区存在一小部分住户未缴纳维修基金的情况。

  “物业和房管局审算后,维修费用预算为2.8万元。雷女士所在的这栋楼总共有22户,平摊到每户,一户大概需动用1000多元。”夏经理说,“也就是说,大修基金那边只能拨过来2.2万元,相当于出现了4900多元的资金缺口。”

  目前,紫薇物业已多次通过短信、电话、贴条等方式,通知这4户业主缴纳大修基金。“物业公司只是服务机构,并没有行政权。我们也只能督促这4户业主赶紧补交大修基金,但还没有结果。”夏经理说。

  权威说法

  建议4户业主支付现金修楼顶

  “动用大修基金没有问题。我们了解到,需要维修的这栋楼有4户居民未缴纳大修基金。如果申请使用这笔费用,也只能使用这18户业主已经缴纳过的大修基金。”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屋维修资金使用科一位工作人员说,按照预算,资金会出现一部分的缺口。如果紫薇物业公司不愿意垫付这个缺口,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没有缴纳大修基金的这4户业主可以通过现金的形式,把平摊后的维修费用直接交给维修方。当然,这需要得到4户业主的同意。

  记者 刘晓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雷女士 大修 漏水点 紫薇

上一篇:启智学校举办特奥运动会 孩子跌跌撞撞也要到终点 下一篇:大学习巷建“爱心墙” 谁需要衣服可随时可来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