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长假催热清明经济 西安上榜国内旅游目的地TOP10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王媚魏彤 2016-04-08 08:32:27
[摘要]尽管“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小长假期间,游客出游热情不减。记者在携程的数据中也看到,选择小长假拼假出游也成为主流,数据显示,53%的游客选择4-6天左右的中长线行程,另有10%的游客选择7-10天的线路。
  尽管“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小长假期间,游客出游热情不减。记者从携程发布的《2016清明小长假出游报告》看到,国内、出境游的人数比平时周末翻番,半数以上市民嫌小长假太短选择“拼假出游”。西安上榜国内游目的地TOP10,排名第八位,兵马俑、华山、大唐芙蓉园成为游客来陕热门景点,同时,在陕西,汉中的油菜花行程预订也非常火爆。
  途牛发布《2016年清明旅游消费分析及人气排行榜》显示,今年清明节期间,利用“小长假+年休假”拼假完成境内外旅游的游客占到两成,更多用户可能将出游计划安排在随后的五一、端午。在出游方向上,周边游更受游客欢迎,出游人次占比超过四成,出境游的人次占比超过30%,这说明随着旅游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出境游市场正稳步增长中。在出游方式上,跟团游仍是游客主流选择,出游人次占比超过七成。
  记者在携程的数据中也看到,选择小长假拼假出游也成为主流,数据显示,53%的游客选择4-6天左右的中长线行程,另有10%的游客选择7-10天的线路。由于带薪休假的落实,以及国民越来越爱玩、会玩,2016年清明小长假全国游客平均出游天数比2015年延长了半天,选择节前或是节后请上1~2天带薪假期,凑满一个五天行程的人不在少数。
  市民清明出游不但出行时间更长,而且花的也更多。虽然假期只有3天,但旅游消费达到了2969元/人,清明小长假出境游的消费明显超过国内游,如去日本赏樱花的跟团游的游客人均消费超6500元,是国内赏花线路费用的2-5倍。携程旅游专家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花更多钱买更好的体验,同时,今年清明小长假我国已经有25%的景区通过智能化升级,支持游客直接刷二维码或身份证入园,不再需要纸制票,90%以上的用户通过手机预订门票、一日游、演出等项目。
  本报记者王媚魏彤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长假 智能化升级 出境游 清明时节雨纷纷 旅游消费

上一篇:35城买房难易度西安第29位 购房难度比前一年增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