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把猕猴桃打造成富民支柱产业

关注 农民日报 2016-04-08 10:49:40
[摘要]日前,陕西省在汉中市召开全省猕猴桃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提出,要将猕猴桃产业打造成全省继苹果之后的第二个富民支柱产业。据介绍,目前陕西猕猴桃产业规模和产量稳居全国首位,但品种结构不优、品质亟待提升等问题突出。

  本报讯(张舒记者肖力伟胡明宝)日前,陕西省在汉中市召开全省猕猴桃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提出,要将猕猴桃产业打造成全省继苹果之后的第二个富民支柱产业。

  据介绍,目前陕西猕猴桃产业规模和产量稳居全国首位,但品种结构不优、品质亟待提升等问题突出。各级各部门以工业化、市场化、系统化思维推进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品种结构布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把禁用膨大剂作为刚性要求,提高产业质量效益,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今年将采取竞争机制,实行奖补政策,支持发展猕猴桃产业。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猕猴桃 产业转型 支柱产业 产业规模 产业发展

上一篇:习近平: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