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首届青少年朱鹮邮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0 22:00:13 编辑:曹静 作者:张蕙 王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png

  1981年,在陕西洋县发现世界上仅存的7只野生朱鹮,从此开启了世界野生朱鹮的保护事业!经过科研工作者、政府及民众的共同努力,朱鹮从几近灭绝开始逐步发展壮大,如今已经复壮了2000余只,朱鹮已经飞越省界,飞出国门,成为代表中国的“外交大使”。今年是陕西发现野生朱鹮35周年,所以特举办了此次大赛。孩子们画笔下的朱鹮更是千姿百态,让人赏心悦目,举办大赛更是希望让孩子们从小就热爱自然、珍惜我们生存的家园,在内心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愿每个孩子都能像朱鹮一样不断成长,放飞梦想!

  1984朱鹮邮票设计者李印清为朱鹮纪念封签字

  1981年,在全世界野生朱鹮几乎灭绝之时,在陕西洋县发现了世界上仅存的7只野生朱鹮,一时震惊世界。1984年,中国邮政即发行了一套三枚朱鹮邮票,分别为《翔》、《涉》和《栖》,著名邮票设计师李印清先生就是这套邮票的设计者,当年他是国家邮电部邮票设计师主任。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颁奖典礼 邮票设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