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首届青少年朱鹮邮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10 22:00:13 编辑:曹静 作者:张蕙 王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png

  邮票是一个国家意志的表现,因此发行邮票是国家行为。选择什么样的题材,要经过严格审查。李印清说,朱鹮是国宝级的,属于珍禽异兽,有着相当高的价值。接到设计《朱鹮》邮票的任务时,李印清还没有见过朱鹮,为此他走访了很多专业部门,也查阅了很多资料,包括日本出版的朱鹮画册。那时北京动物园正好有一只受伤的朱鹮幼鸟,在国家有关部门的特批下,李印清才得以和朱鹮有了亲密接触。

  李印清是学油画出身,但是设计邮票和油画有着很大的区别,除了要受画幅影响,还要受印刷等诸多因素的限制。84版《朱鹮》邮票的底稿是水粉画,当时画的大小比邮票要大四到六倍,创作了大概三四个月时间。

  他说,朱鹮有它独特的气质,它是大鸟,不是小鸟,不是麻雀,尤其展开翅膀时非常有力量,很大气,再有一逆光的时候,相当好看,简直就像一个大牡丹。在全世界都以为朱鹮灭绝的时候,能在陕西洋县发现了仅存的7只,非常了不起。自设计完《朱鹮》邮票后,李印清就迫不及待的去了洋县,他笑着说:“就是奔着朱鹮去的!它已经在我的心里筑了巢”。

  记者告诉李印清,为了纪念朱鹮发现35周年,陕西举办了“全省首届朱鹮邮票设计大赛”,同时会为获奖的孩子赠送“纪念朱鹮发现35周年”纪念封。李印清听后非常高兴,欣然为纪念封签字!

  张蕙/文 王智/图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颁奖典礼 邮票设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