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濮阳父子14天轮滑到北京 娃仅4岁日行30公里

社会新闻 大河报 作者:谷武民 2016-04-14 08:32:20
[摘要]南乐、沧州、衡水、河间……每经过106国道上的一个界牌,张俊广都会给儿子拍一张照片,这样的照片他手机上存了600多张。

张俊广和儿子就这样手拉手轮滑到北京

  张俊广和儿子就这样手拉手轮滑到北京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赵振恒文图

  核心提示丨最近,濮阳一对父子历时14天,行程540多公里,用轮滑的方式走到北京的事情,传遍了濮阳的朋友圈。12日下午,父子俩乘车返回濮阳,结束了这次轮滑之旅。说起这次的经历,父亲张俊广说只是想通过轮滑之旅让儿子体会到人生的坎坷,学会坚持。

  讲述|历经14天,父子俩轮滑到北京

  4月4日傍晚,张俊广和4岁的儿子张佳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到了降国旗仪式。为了这一幕,这对父子穿着轮滑鞋已经走了整整14天。

  3月22日一早,张俊广带着儿子从濮阳市中医院附近出发,沿着106国道开始了这次行程。每天8点出发,滑一个多小时休息,让儿子喝水吃点食物,天黑前必须找到住宿的地方。“孩子才4岁,每天只能走30多公里,一路都是沿着106国道走。”张俊广说。

  南乐、沧州、衡水、河间……每经过106国道上的一个界牌,张俊广都会给儿子拍一张照片,这样的照片他手机上存了600多张。说起途中的辛苦,张俊广说,尤其害怕大风天气和坎坷的路面,“顶风难行,只能穿着轮滑鞋一步步往前走,碰到坑洼的路面,这一天绝对走不够30多公里。儿子虽然哭过,但从未放弃,此行的目的也正是锻炼他的毅力。”

  4月4日傍晚到达北京后,张俊广和儿子在北京玩了8天,天安门、鸟巢、水立方、长城等景点去了个遍,这是对儿子坚持下来的奖励。

  缘由 |父子俩都会轮滑,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

  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为何要选择这种方式?张俊广介绍,今年39岁的他是一名货车司机,玩轮滑已经20多年。儿子虽然才4岁,但2岁就学会了。妻子因事回了平顶山老家,他便向幼儿园给儿子请了两个月的假,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人生如走路,有平坦也有坎坷,用轮滑这种方式,就相当于我和儿子走到了北京。这一路的艰辛与坎坷,或许能给儿子的童年带来深刻的印象。”张俊广说。

  为了这次旅行,出行前张俊广对儿子进行了两个月的体能训练。加之对儿子身体状况的了解,他认为儿子能够坚持下来。

  一路上儿子在右张俊广在左,右手始终紧紧抓住儿子,一有危险他凭借一只右臂就可保护儿子的安全。在张俊广的背包里,简易帐篷、儿子的衣服、食品、药品等一应俱全。“每天出发前,需要在哪住宿都已规划好,还好儿子一路上没有生病”。张俊广说。

  12日上午,父子俩从北京乘高铁到达鹤壁,转大巴车到达濮阳。加上从濮阳到北京14天的花费,父子俩的这次旅行仅花费3000多元就完成了。

  声音

  现在的孩子太娇气了,这个父亲的做法值得肯定,让孩子通过苦难实践磨练意志,对其成长大有裨益应该赞成,对此举点个赞。

  106国道上车流量比较大,父子俩在这样的路上滑到北京,途中充满了危险,孩子意识不到危险,这种精神值得称赞,但并不可取。

  (大河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儿子 父子 河南濮阳 轮滑鞋 106国道

上一篇:小伙偷女邻居内衣裤后扔掉 称只享受偷窃过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