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2300元买回手机模具 警方抓获涉嫌诈骗6人团伙

咸阳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奋翔 2016-04-15 08:59:43
[摘要]一男子花2300元从街边买到的iPhone6Plus,回家后发现根本无法插卡拨打电话,原来他买回了一部高仿模具手机。昨日上午,记者从咸阳公安渭城分局新兴路派出所获悉,涉嫌诈骗的6人团伙已被抓获。

  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一男子花2300元从街边买到的iPhone6Plus,回家后发现根本无法插卡拨打电话,原来他买回了一部高仿模具手机。昨日上午,记者从咸阳公安渭城分局新兴路派出所获悉,涉嫌诈骗的6人团伙已被抓获。

  办案民警南江介绍,4月7日派出所接到介姓男市民报警称,他在市区华联商厦外的二手手机地摊花2300元买了一部iPhone6Plus,回家后发现不能识别手机卡,无法拨打电话。接警后,警方确认介某被骗,买到的是一部高仿模具手机。4月9日上午10时,民警在华联商厦外布控,将正在“表演双簧”骗人的孙某等5男1女抓获,查获高仿模具手机两部。

  民警说,高仿模具手机是诈骗团伙从网上每部花五六百元购买的,有iPhone6Plus、iPhone6S等。从机身上几乎看不出什么破绽,包装盒内有充电器、耳机,还附有“移动手机销售专用票”,有“保修一年”及专卖店名称等字样,且手机还能正常开机,玩游戏、照相等,但根本不能实现手机通话。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是在西安二手手机市场上收卖旧手机时认识的。到咸阳后,选择12时至13时、16时至18时两个时段,在咸阳电信和华联商厦外的人行道上作案:6人中2人分别充当收、买手机者,后者编造家里遇上急事欲低价变卖手机,吸引路人上当,而其他人则在周边望风。一旦得手,他们就迅速撤离,择日再变化装束、互换角色继续行骗。

  采访中,警方还介绍说,这一团伙交代,从4月2日至9日在咸阳作案期间,已经卖出去了10多部,但就警方掌握的情况看,被骗的市民目前只有4人报案。警方希望其他被骗的市民能够尽快与派出所联系报案(值班电话029-33213148)。目前,孙某等6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抓获 诈骗 手机通话 警方抓获 高仿

上一篇:因征地补偿款起纠纷 男子将亲妈捆到外地精神病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