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加大残疾人脱贫扶持力度 每户不少于50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6-04-15 10:47:48
[摘要]在受助人自愿前提下,可以股金入股参与合作经济组织以及涉农企业经营的方式,获得长期股息分红。

  为进一步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扶持残疾人脱贫力度,日前,省扶贫办、省残联联合发出《关于继续使用扶贫资金增强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能力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对切块分配到县(市、区)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一定额度,用于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种植、养殖。规定, “十三五”期间继续采取资金直接入户帮扶的形式。各县(市、区)每年度直接扶持不少于150户,每户扶持标准不少于5000元。帮扶资金必须由县(市、区)财政部门按照县(市、区)扶贫部门、县(市、区)残联审核同意的名单直接打入受助人“一卡通”账户。在受助人自愿前提下,可以股金入股参与合作经济组织以及涉农企业经营的方式,获得长期股息分红。

  扶持对象必须是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经县(市、区)残联筛选一批有一定劳动能力、发展愿望强烈且见效明显的贫困残疾人,确定为扶持对象。以村为单位对拟扶持对象进行公示,公示后县(市、区)残联会同同级扶贫和财政部门共同审定扶持对象资格。华商记者 肖琳 通讯员 张鹏飞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加大 残疾人 脱贫 扶持

上一篇:陕西女孩被全美7所名校提供博士全额奖学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