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兵马俑外黑车低价拉客 带外地游客进特产店拿回扣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靳龙 赵堤涵 2016-04-17 07:56:42
[摘要]只要有外地游客一到景区门口,就有人就凑上来套近乎说,自己可以开车带游客到附近的其它景区,只需10元钱车费,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再有半个月就是五一小长假了,不少外地游客就会来西安,还有游客会慕名到临潼参观,最近有市民反映说,在兵马俑景区景区外,只要有外地游客一到景区门口,就有人就凑上来套近乎说,自己可以开车带游客到附近的其它景区,只需10元钱车费,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4月14号中午,记者来到了西安临潼区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停车场,记者刚走到路边时,这时一名年轻男子凑了上来。

  黑车司机:“你到华清池去,十块钱给你拉过去,咱都是老乡,不带给你说别的,咱车不在那停着呢嘛,就十块钱,就给你送过去了,不带多要你的,你打个车十四。”

  记者:“就俩人?”

  黑车司机:“就俩人,一共十块钱。”

  随后,记者坐上了这名男子的车,上车不到五分钟,这名黑车司机就突然提议带记者去参观一下当地的玉器店。

  黑车司机:“到咱这个国矿局里面你参观一圈,你也不用买啥东西,你就知道这个玉是咋回事了,到华清池里边你就上不了当了,我给你们说实话,这对你们参观是有好处的。”

  记者:“不用买东西吧?”

  黑车司机:“不用买东西,啥东西都不用买,谁让你买东西你找我。你随便到里边逛一逛,这是国有矿,这是国家矿。”

  随后,记者跟随司机进了玉器店,当记者进到了这家所谓国家186自然研究院矿石展厅内发现,这里只是一家不到三十平方米的商店店,看到有客户进来,一名销售人员就热情地介绍起来。

  玉器导购:“两位你好,先摸摸玉,沾沾玉的福气、财气。我们这里是186自然研究院的矿石展厅,咱们两位可以在展柜里面认识了解一下我们当地特色。这是翡翠,这个我们现在都是特价300块钱,A货翡翠。”

  记者:“这边不是不产翡翠吗?”

  玉器导购:“这是我们自然研究院,他啥玉都有。”

  随后,这名销售人员把记者带到了二楼的一处展台,推荐了一款粉色芙蓉玉的手镯,看到记者并没有买的意思,之前还信誓旦旦的保证不买东西无所谓的黑车司机,这时也开始帮销售人员推销起来。

  黑车司机:“这就是芙蓉(玉),这就是芙蓉镯,这就是咱华清池杨贵妃和唐明皇爱情故事的见证。”

  记者调查发现,芙蓉玉并不是陕西特产,按照现代矿物学标准来说,他不属于真玉的一类,而是属于彩石。最后,记者以不喜欢为由离开了这家玉石店,看到记者并没有购买任何产品,黑车司机又表示可以带记者去一家陕西土特产店转转,不过下车前,这名男子提醒记者,买中药材要一定谨慎。

  黑车司机:“记住别买药,别买中药,千万记住别买中药,吃的啥你随便去买,中药的利润大,他们全靠中药在这挣钱呢,就别买那药就行。吃的东西,枣、琼锅糖,随便去买,那玩意吃不坏人,和外边的批发价是一模一样的,不带给你贵的,他全靠药来挣钱。”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司机 华清池 游客 外地口音 景区

上一篇:爸爸患尿毒症 17岁女儿退学打工挣钱给爸爸看病 下一篇:电动独轮车上路有隐患 交警部门:不能上路行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