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主留言只停5分钟 交警贴罚单:等了10分钟(图)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6-04-19 15:39:50
[摘要]4月19日,徐汇交警部门连线了当事车主陈女士,她表示车子一直由老公驾驶,违停主要是接送孩子上下学。电话中,孙冬平明确告诉陈女士,张贴卡片的方法无效,同事建议她将车辆停到附近停车场内。

车主留言只停5分钟 交警贴罚单:等了10分钟(图)

  之前走红网络的“家长”留言卡片 资料图

  近日一则“家长”与交警关于贴不贴罚单的“对话”引发网友热议。4月19日,徐汇交警部门连线了当事车主陈女士,她表示车子一直由老公驾驶,违停主要是接送孩子上下学。

  交警:车辆违停点附近就有停车场 原计划教育车主才留言

  据徐汇交警一中队民警陈岗回忆,4月15日上午10时许,他巡逻至东平路近衡山路附近,发现多辆小客车违法停车。陈岗发现一辆车的防风玻璃上张贴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尊敬的民警同志,我是去对面幼儿园接送我孩子的,5分钟就回来,请不要给我贴罚单,谢谢您的理解!”陈岗便先行对其他违停车辆进行了处罚,随后依法对该车同样开具了罚单。

  “我当时就想等驾驶员出来,告诉他这样的方法无效,同时教育驾驶员一下,告诉他这里不能停车。”陈岗告诉记者。耐心等待了十分钟后,当事人依旧没有出现的情况下,民警在处罚单上进行了留言:“我等了10分钟。”陈岗告诉记者,实际上在“求情”车辆违法停放地点不到百米处,就有一个停车场。

  交警连线当事车主:为了接送孩子 不知老公10点才送孩子

  19日10时许,徐汇交警支队一中队指导员孙冬平连线了当事车主陈女士。据她反应,车辆平时由老公驾驶,停在东平路,主要为了接送孩子。

  对于为何会张贴“卡片”,陈女士解释道,此前因为接送孩子上下学,“吃了”不少罚单。一次偶然,遇见一位正在贴单的交警,就询问是否可以张贴卡片告知是为了接送孩子。当时交警回答说:“你试试”。

  当交警询问,为何上午10点才送孩子上学时,陈女士表示不知情,需要问问她老公。

  电话中,孙冬平明确告诉陈女士,张贴卡片的方法无效,同事建议她将车辆停到附近停车场内。

  记者了解到,事后,属地交警中队的其他民警反映,此前在巡逻中也遇到过这辆车。之所以对该车印象深刻,大多都源自这张挡风玻璃上的卡片。经交警后台系统查询比对,2015年以来,该车在上述区域已有9次违法停车记录。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卡片 贴罚单 交警部门 家长

上一篇:高学历白领夫妇卖掉深圳小两居 回乡买四套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