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今起缩短行车间隔 早晚高峰运力大幅提升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张彦刚 2016-04-26 07:16:10
[摘要]记者4月25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适应线网客流变化,西安地铁自4月26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进一步增加运能和高峰时段列车投入,一、二号线列车运行间隔时间将缩短。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记者4月25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适应线网客流变化,西安地铁自4月26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进一步增加运能和高峰时段列车投入,一、二号线列车运行间隔时间将缩短。调整后一号线最短行车间隔为4分40秒,二号线为3分28秒,这也是今年西安地铁第二次调整列车运行图。

  一号二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缩短15秒

  据悉,今年一季度以来西安地铁日均客流增幅在3%至4%之间,其中,二号线日均客流由56万人次增长至日均59万人次,增幅最大;随着天气的转暖,晚高峰持续时间较长。为适应线网客流变化,西安地铁自4月26日起调整列车运行时刻。一号线最短行车间隔由原来的4分55秒缩短为4分40秒,列车上线数量由原来的20列增加至21列;二号线最短行车间隔由原来的3分43秒缩短至3分28秒,列车上线数量由原来的28列增加至30列。

  新运行图实施后,线网早晚高峰运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一号线早晚高峰运力增加(单向每小时)5.4%,即每小时双向可多拉乘客1800人,二号线早晚高峰运力增加(单向每小时)7%,每小时双向可多拉乘客3400人,首末班车运营时间不变(早班车6点10分;末班23点15分)。

  五一假期地铁出行高峰 将在4月29日下午出现

  记者同时了解到,“五一”小长假近在眼前,“五一”小长假西安地铁假日运营工作自4月29日至5月2日,为期4天时间,预计客流将超500万人次。据地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五一”小长假地铁客流最高峰将会出现在4月29日下午,受通勤学生流、假日休闲流叠加,以及天气晴好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预计当天西安地铁线网客流将有可能创下新高。为此西安地铁一、二号线将晚高峰从16时提前至13时左右。

  同时,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已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全力以赴、突出重点,确保市民游客节假日安全顺畅出行。另外,各车站也提前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大客流爆满,将及时启动相关预案,采取限流管控等应急处置措施,并加强广播,及时告知乘客信息和运营动态,做好分流和引导工作,全力确保市民游客的安全出行。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行车间隔 二号线 线网 五一

上一篇:女乘客称遭优步司机殴打续:涉事者接受警方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