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摩的乱象:无人管任性收费 看你越急要价越高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瓅 许雨眠 2016-04-21 10:43:20
[摘要]西安摩的司机对于收车、罚款显得毫不在意,是因为这行成本低钱好赚?那么,这些摩的又是靠什么来获得“高收入”的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瓅 许雨眠)西安摩的司机对于收车、罚款显得毫不在意,是因为这行成本低钱好赚?那么,这些摩的又是靠什么来获得“高收入”的呢?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多位曾乘坐过黑摩的的市民,说起坐摩的掏过的钱,都是同样一个感受。

  西安市民:“我觉得摩的比较坑,比如我上次从省体场去草场坡上面,就问我要10块钱。”

  西安市民:“早上有点坑,被加价之类的,最主要是下雨天,加价比较厉害点,平时坐10块,加一倍20块,(看人)赶时间么就随意要价。”

  西安市民:“因为你不坐,出租车打不上,你不坐,下雨就淋着么,时间赶呢么,不会因为这几块钱而迟到,迟到(公司)罚的更多。”

  中午12点多,记者来到小寨立交桥下,几位摩的司机正停靠在公交站旁,记者问价时装作很赶时间,要立马赶去大雁塔附近,

  摩的司机:“十五块钱到那边,大雁塔很远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路东,用比较正常的语气同样表达了要去大雁塔,却听到截然不同的答案。

  记者:“到(大雁塔)南广场多钱?”

  摩的司机:“北广场是10块,南广场还是10块。”

  仅仅隔了一条马路,就有两种价格,如此灵活多变,坐摩的到底该咋掏钱?摩的司机告诉记者,他们这个行业,行情就是收费标准,拒绝搞价爱坐不坐。

  记者:“能再便宜点不?”

  摩的司机:“拉到北广场都10块钱,南广场比北广场还远我给你说10块钱,再给你咋便宜。”

  记者:“这跟出租车一个价了。”

  摩的司机:“那你去做出租么,一堵车两分钟一跳表你看是多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摩的 高收入 西安地铁 乱象 司机

上一篇:辅导孩子作业家长“苦不堪言” 老师来支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