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突击检查景区餐饮安全 有餐饮店84消毒液食品混放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6-04-27 07:20:37
[摘要]4月26日,省、市、区食药监管局联合对大雁塔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的餐饮店将84消毒液与食品混放,存在安全风险,现场要求整改。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或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反映。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景区周边的餐饮店卫生状况如何?4月26日,省、市、区食药监管局联合对大雁塔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的餐饮店将84消毒液与食品混放,存在安全风险,现场要求整改。

  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必胜客、味千拉面、徐锦岳牛羊肉泡馍、锦彦岐山面、秀火锅等5家餐饮店,重点检查许可证、餐具、器具的清洗消毒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食品原材料、食品添加剂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操作间设施设备安全规范和食品加工操作安全规范执行情况等。从检查结果来看,各餐饮服务单位状况良好。针对部分餐饮店存在的空气消毒不规范,个人生活用品和84消毒液与食品混放、操作间窗户未安装防护纱,以及冷藏备用的牛羊肉等菜品未覆盖保鲜膜存在交叉污染风险等情况,当即要求现场整改。

  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或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反映。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餐饮店 食品安全问题 84消毒液 牛羊肉泡馍 味千拉面

上一篇:"武疯子"日常管控办法出台 监护人不送医警方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