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子午大道信号灯或实行周末模式 250处路口将换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8 06:58:12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设施科科长马新军及副科长谢博来华商报接听热线, 1个半小时内共有32位市民打进电话。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设施科科长马新军及副科长谢博来华商报接听热线,1个半小时内共有32位市民打进电话。两人分别就信号灯设置、配时、相位设置、智能信号灯使用等问题进行解释和记录。

  南北中轴线等250处路口 将更换信号灯

  热线10时开始,但9时许已有市民开始拨打,最后,接听时间更是延长至11时30分。

  市民张先生说,子午大道作为一条南北重要通道,周末常会拥堵,建议通过调整信号灯灯时来缩短停车等待时间。马新军说,“因为子午大道是典型的节日型道路,周内的交通流量并不是很大,我们已经准备联合长安交警对信号灯的情况尽快调研。如果具备智能设置的条件,将调整灯时设置,将来子午大道全线都有可能在周末开启假日模式。”

  崔先生认为,应在西安市多增加智能信号灯,他还反映居住地附近的韩森路与康乐路信号灯设置有些混乱。对此,马新军表示,西安交警部门已计划对南北中轴线、东西向主要干道等250处路口的信号灯逐步进行更换。公园路附近市政部门正在进行规划改造,规划改造完成后,将对公园路、韩森路片区的信号灯设置进行统一规划。

  不是所有路口都符合信号灯设置原则

  昨日,多位市民反映环城南路南门外东仁义东巷路口、东南二环桥下、体育馆东路与红会路口、华强路与兴中路口等行人流量较大,建议设置信号灯。对此,谢博表示,信号灯的设置需要根据单位时间内的交通流量数值来遵循规范设置,而上述部分路段可能存在一段时间内交通流量较大的情况,但全天绝大部分时间并不会出现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一旦设置信号灯,反而会导致区域内的拥堵。

  针对市民反映曲江大道与西影路十字由南向北左转灯时较短、北辰大道与红旗东路十字南北灯时较短、西关正街与南小巷路口行人绿灯较短等情况,谢博表示,除北辰大道与红旗东路十字的信号灯将实地调研之后重新考虑外,因西影路正围挡修地铁已占用了部分道路,一旦调整灯时,很可能引发更大面积拥堵。西关正街作为主干道,中间的绿化带可以作为行人通行的等待区,灯时调整也有可能引发西关正街的拥堵。

  马新军表示,如果市民对信号灯还有其他的意见和建议,可在工作时间拨打秩序管理热线029-86755100,发现信号灯等交通设施故障,可拨24小时交通设施故障抢修电话029-85612844报修。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信号灯 大道 子午 交通流量 中轴线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西安加强旅游监管 严打黑车“天价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