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气温升高传染病病原体活跃 尽量不在流动摊点就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29 06:56:32
[摘要]即将到来的5月份是春夏之交,随着气温升高,各种传染病病原体开始活跃,且“五一”假期外出旅游、举办喜庆宴请等活动增加。提醒市民注意食品卫生,不吃腐败变质不洁食品,尽量不在街头流动摊点就餐,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即将到来的5月份是春夏之交,随着气温升高,各种传染病病原体开始活跃,且“五一”假期外出旅游、举办喜庆宴请等活动增加。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大家重点注意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的预防。随着天气转热,街头小吃、夜市烧烤的顾客骤然增加,加上天气转热食品容易变质腐败,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的风险也在提高。食源性疾病是由细菌、病毒等病原菌借助食品引起的一组疾病,主要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部分病例可伴有发热、乏力等症状。提醒市民注意食品卫生,不吃腐败变质不洁食品,尽量不在街头流动摊点就餐,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

  同时,据西安市疾控中心历年来疾病发病统计显示,手足口病每年4-7月处于流行高峰,5月发病数占全年发病数的26%左右,会出现明显上升,提醒家长及幼托机构做好手足口病预防。此外,水痘及腮腺炎5月发病数约占全年发病的14%,正逐步进入发病最高峰。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症状 食源性疾病 发病数 就餐 摊点

上一篇:西安渣土车越夜越疯狂 检查点工作人员视而不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