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是手足口病高发年 省卫计委:家长做好预防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4-24 07:56:45
[摘要]省卫计委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按照传染病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辖区内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力争重症、死亡病例不发生。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据省疾控中心风险评估结果显示,2016年属于手足口病高发年,EV71是手足口病的主要病原,发生重症和死亡的几率较大,防治形势严峻,省卫计委提醒家长做好预防。

  省卫计委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按照传染病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辖区内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力争重症、死亡病例不发生。西安、渭南、商洛等疫情高发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疾控机构安排专人负责每日浏览辖区网络直报系统,加强主动预警预测,做好聚集性和暴发疫情的处置工作。

  按照《陕西省手足口病防治工作方案(2015年版)》要求,实行“村级随访、乡镇管理、县级诊疗、市级抢救、省级督导”的手足口病医疗救治策略,加强病例的救治和管理工作。同时,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手足口病预防控制和诊疗技术培训,大力开展城乡卫生整洁行动,切断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传播途径。以学龄前儿童家长为重点人群,以农村地区为重点,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全面普及手足口病防治知识。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提醒说,手足口病的发病群体主要集中在5岁以下儿童,3岁以下儿童家长尤其要注意对孩子的预防。手足口病最典型的症状是中等热度发热(体温在38℃左右),进而出现咽痛,若发现孩子出现发热、口腔黏膜疱疹,手、足和臀部出现斑丘疹、疱疹,伴有咳嗽、流涕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另外,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变质食物,居室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手足口病 预防控制 计委 症状 重症

上一篇:殴打快递员男子被拘10日 快递员家属不接受私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