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7月陕西省18人因法定传染病死亡 染病20547例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09 07:48:51
[摘要]7日 ,省卫计委公布我省7月报告法定传染病疫情。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2768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发病总数的97.25% 。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7日,省卫计委公布我省7月报告法定传染病疫情。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2768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发病总数的97.25%。今年7月,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0547例,死亡18例。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有15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779例,死亡16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猩红热,占发病总数的91.03%。

  夏季是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和流行性乙型脑炎、疟疾等虫媒传染病的高发季节。

  省卫计委提醒家长搞好儿童个人、环境卫生,提高防病能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报告发病 手足口病 感染性腹泻 法定传染病 病种

上一篇:每周吃一两次辣死亡风险降10% 对老陕是好消息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