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站整治车托黑导 多部门联合治理旅游市场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5-02 08:55:47
[摘要]今天( 5月1日) ,西安火车站管委会联合公安等部门对火车站广场地区进行了一个黑车托、黑导游专项整治,同时在五一期间。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天(4月30日),《第一新闻》报道了《游五排长队 滋生低价包车藏猫腻》的新闻,今天(5月1日),西安火车站管委会联合公安等部门对火车站广场地区进行了一个黑车托、黑导游专项整治,同时在五一期间,为了给大家旅游出行提供方便,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多部门集中办公、设置固定咨询点等,给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以及投诉、帮助。

  新闻回顾:

  小长假旅游乱象:游五排长队 滋生低价包车藏猫腻

  今天一大早,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等待坐游5前往兵马俑的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为了对黑车托、黑导游进行集中整治和严厉打击,西安火车站管委会联合西安公安站前分局在这里不断地进行巡逻和检查。一旦发现有可疑人员拉客揽客,立刻就会将其带回进行调查。这不,通过一上午的检查,有十来个揽客人员被带回东广场派出所接受调查。

  民警:“转啥呢?”

  揽客人员:“给小车给车上拉游客。”

  民警:“在哪拉呢?”

  揽客人员:“今天就在(排队等游5)那个队伍里面,碰见游客就问了一下。

  民警:“咋问?”

  揽客人员:“就问你们坐小车不,坐小车就方便。如果(游客)要是去的话,(车主)就是车费给(我)10钱一个人。”

  民警:“从几点出来的?”

  揽客人员:“7点半。”

  民警:“给谁叫?”

  揽客人员:“大巴么。”

  民警:“哪个大巴?”

  揽客人员:“那边只要是旅游大巴,哪个都可以,叫一个人给10块钱。”

  西安公安站前分局东广场派出所杭晗:“我们由上个礼拜开始,对车站广场及周围的一些车托,进行打击治理,到今天为止,我们(分局)已经行政拘留35人左右,行政处罚50余人,行政警告30余人。”

  同时,在五一期间,针对游客可能遇到的吃、住、行、旅游、购物等方面的服务、咨询、投诉等问题,火车站管委会联合新城区物价、工商、旅游、食药监等多部门一同进驻西安火车站广场游旅客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快速处置。同时,在火车站广场以及解放路等地段还设有专门的站点,给游客出行、维权投诉、求助等提供更及时快速的指引和帮助。

  西安火车站管委会综合执法大队王田:“我们管委会联合区政府各个部门,还有公安部门对这个黑托、黑旅游托、黑车进行严厉管控,然后印发了宣传单提醒广大游客安全出行。”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上一篇:西北首个高速电动汽车充电站试运行 按时段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