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3号线两工地防尘覆盖不到位 被责令整改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安爱农 2016-05-04 08:56:53
[摘要]西安地铁3号线太白南路南出口建设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昨天晚上出垃圾呢,因为这(防尘网)是一次性的,这不能循环利用。

2015061012325086103.jpg

  为了做好西安市的治污减霾工作,2015年10月1号起,《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其中《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施工工地建筑垃圾和渣土不能及时清运的,必须完全覆盖防尘布或者防尘网。可是今天(5月3日)上午,记者却发现在西安市科技路与太白南路十字,有两处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并没有做到完全覆盖。

  今天上午十点左右,记者在西安市科技路与太白路十字以西看到,路南和路北分别有两处工地。其中,路南工地的拆迁工作马上就要结束,靠近科技路的这一面虽然用围挡和防尘网做了防护,可脚手架上的防护网已经被风吹烂了。破损的绿色防尘网不时在风中舞动。走进工地,记者看到,在工地东侧,一辆砸石机正在敲击石块,十来名工人正在捡拾废石料中的钢筋。在工地西侧,有一大堆建筑垃圾裸露在外,并没有经过覆盖。

  工地工作人员:“一直施工着呢。”

  记者:“你(工地西侧)这一块儿没施工么?”

  工地工作人员:“晚上还用呢,晚上还拉渣土呢。”

  记者:“那你白天应该把这盖住么?”

  工地工作人员:“好,知道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科技路北侧的这处工地,这处工地用铁皮做了围挡,长度大约有三四十米。从围挡外往里看,七八名工人正在忙碌着,虽然地上到处都有防尘网,但不少防尘网并没有拉开,随处可见裸露在外的渣土。

  工地工人:“风吹开了,盖着呢。”

  记者:“多长时间盖一次?”

  工地工人:“这每天都盖呢。”

  记者:“每天都盖?”

  工地工人:“嗯,每天都盖,(风)把这揭起来了,刮风呢。”

  记者了解到,这两处工地都属于西安地铁3号线太白南路出口建设项目,分别由两家施工单位施工。两家施工单位都表示,防尘网覆盖不到位跟5月2号西安的大风天气有一定关系。

  西安地铁3号线太白南路南出口建设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昨天晚上出垃圾呢,因为这(防尘网)是一次性的,这不能循环利用。然后早上就剩两(张防尘网)了。送过来,把后头那就遮了。这就是前两天刮大风呢,把我家玻璃都刮烂了。这就没办法。”

  西安地铁3号线太白南路北出口建设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平时一直都在盖着呢,这两天不是刮大风,网子有的刮大风撕烂了,出现这一种情况,现场现在立刻把这些撕烂的部分修复。”

  记者:“下一步的措施是啥?”

  西安地铁3号线太白南路北出口建设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下一步跟踪地铁上水口的碰口,二一个就是电缆改迁,抓紧进行,进行完以后整个场地全部交给市政来恢复,恢复路面。(目前)把这些所有的渣土面全部覆盖。覆盖完以后,每天进行洒水除尘。”

  目前,西安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分局雁塔科技产业园大队的执法人员对两家工地的负责人进行了口头警告,并要求工地立即进行防尘覆盖,执法人员表示,他们近期也将加大对这两处工地的监督和检查。

推荐阅读:

1.地铁3号线今年通车试运营 新建出行车位5万个

2.俯瞰西安地铁3号线室外高架站 像艘船吗?

3.地铁3号线高架站装修基本完工 里面啥样抢先看!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西安地铁 防尘 条例 太白南路

上一篇:袁家村模式陕西近60家 如何避免同质化是新考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