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开展污染整治行动 市区30辆洒水车轮番上阵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04 07:21:35
[摘要]5月1日~2日,咸阳市环保局各领导带领相关科室督导各县大气污染整治工作,对发现的29起施工扬尘污染问题,责令当地政府严格执法,顶

  一季度,咸阳市区空气中PM2.5、PM10等大气污染物平均浓度出现上升,4月29日,咸阳决定开展以抑扬尘、拆锅炉、治尾气、建设施为重点的50天大气污染整治集中行动,咸阳市环保局、城建局等部门采取多项举措,开展治污降霾、扬尘治理工作。

  卢卡小镇项目环境违法 依法处罚52万元

  针对扬尘污染对大气环境所造成的危害,五一小长假期间,咸阳市环保局千名干部放弃休息,通过督查、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深入矿山、企业、村组等。

  4月30日晚,咸阳市环保局会同泾阳县政府对建设中的卢卡小镇项目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罚52万元,行政拘留1人,下发停工整改通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工。此次执法,拉开了咸阳新一轮大气环境执法整治的帷幕。

  “在规范工地施工控制扬尘上,所有工地都要执行6个百分之百。确保施工现场100%围挡,工地沙土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化,拆除工程100%洒水压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暂不开发的场地100%绿化。”咸阳市环保局一负责人对扬尘污染在检查中对施工工地提出了要求。

  五一期间,咸阳市环保局与市监察局联合起草《咸阳市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意见》,明确“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项目必须管环保”的责任,实行行政辖区环境问题“清单销号制”,切实做到环保责任全覆盖,追责问效零容忍。

  5月1日~2日,咸阳市环保局各领导带领相关科室督导各县大气污染整治工作,对发现的29起施工扬尘污染问题,责令当地政府严格执法,顶格处罚。

  秦渭两区 30辆洒水车轮番上阵

  同时,咸阳市城建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50日行动”也有序进行中。咸阳市城建局抽调专人成立假期检查督办组,下属的市环卫处、市绿化处、市政处和市重点办等工作人员全部值守一线加强城区清扫保洁及市政施工工地现场管理。

  咸阳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加大对过境车辆较多路段的洒水力度,每天不少于四次,晚上必须洒水一次。要以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和文林路、世纪大道、宝泉路等易发生扬尘的道路为晒水的重点部位。

  另外,市绿化处组织清理绿化带内浮土,加大绿篱树木冲洗力度,雾炮车要不间断上街喷洒作业,要加大绿化修剪力度,及时清理死树枯枝、补栽缺株断带,及时清洁修剪的枯枝垃圾。

  同时,加强市政重点工程项目现场管理,裸露地段全覆盖,施工工地车辆出入道路硬化,推行植物覆盖,做好养护,不间段对施工道路洒水压尘,对使用的黄土按照工程质量要求进行喷淋降尘。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城市各广场也要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据了解,秦渭两区大小共30辆洒水车每日轮番上阵,对易发生扬尘的道路进行洒水作业。另外,市民如发现工地扬尘等环境污染问题,可拨打12369环境污染投诉热线。 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相关新闻

  3工地扬尘防治不彻底 被要求限期整改

  华商报讯(记者 刘军伟)4月28日,咸阳市治污降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建筑施工工地现场扬尘污染情况进行检查,发现3家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存在问题。

  文林西路西延段施工工地,现场堆放的大量土方未按规定进行覆盖,出入口未安装专业冲洗台。东风路“亨星锦绣城”(三期)施工工地,堆放的建筑垃圾未覆盖,现场正在进行施工,未采取防尘抑尘措施。迎宾大道“文科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正在进行部分开挖,大量渣土裸露在外,未按要求进行全面覆盖,未采取防尘压尘措施。

  咸阳市治污降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移交给相关责任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咸阳市 洒水车 环保局 锦绣城

上一篇:孕妇掩护小孩儿在咸阳偷手机 母女关系有待鉴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