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日送别陈忠实 上午8时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05 06:58:36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著名学者肖云儒:告别的只是陈忠实的遗体、肉身,永远不会告别的是陈忠实的作品、精神和音容笑貌

  高亢昂扬、气势磅礴的华阴老腔,昨日在陈忠实灵堂前一改往日唱腔,以“哭腔哀声”来悼念这位让华阴老腔走出华阴的作家。

  昨日是陕西省作协院内陈忠实追思堂吊唁的最后一日,前来吊唁的社会各界人士有增无减,除了华阴老腔,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秦腔团、易俗社、陕西板胡协会都在追思堂前做了悼念演出。而今日上午,陈忠实遗体告别仪式将在西安市殡仪馆举行。据悉,今日也是陈忠实去世第七日,即是传统祭祀中的“头七”。

  今日上午8时 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陈忠实追思堂设在西安建国路83号陕西省作协院内高桂滋公馆大厅。昨日,这里最后一天接待社会各界吊唁。除了文坛好友,还有其他文艺界人士来为陈老送行,作协院子的花圈已经摆满,走进灵堂前,人们自觉排队,按照顺序逐一走入肃穆的、摆满鲜花的追思堂,向陈忠实像鞠躬三次后,有人默默拭去泪水,也有人失声痛哭,然后完成悼念仪式,默默走出追思堂。

  华商报记者从省作协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昨日多为从外地赶来悼念的人士,相比前几日,来客人数有增无减。

  在人群中,有一位由人搀扶而来的老者,他就是评论家曹谷溪先生。还有一位一身素黑的女士,她是作家叶广芩女士,而作家莫伸、商子雍、李小洛、陈若星等也均到场。《陈忠实传》的作者、评论家邢小利作为治丧组成员,接待各位文友。

  今天上午八时,陈忠实遗体告别仪式将在位于凤栖山的西安市殡仪馆咸宁厅举行。昨日,咸宁厅已经布置完毕,厅外悬挂黑底白字的横幅,上书“沉痛悼念陈忠实先生”字样,厅内庄严肃穆,陈忠实先生遗像摆放在鲜花之上,而两侧电子屏上显示有悼念先生的挽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石油大学 叶广芩 白鹿原 凤栖山 导师组 陕西科技大学 话剧 作协 文责自负 陈忠实评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