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联合检查组夜查渣土车 有私家车尾随检查组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6-05-09 06:55:00 编辑:刘超 作者:赵丽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执法人员夜查渣土车

  5月6日晚10时30分至5月7日早5时30分,西安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领市城管、环保、交警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建筑垃圾清运情况进行夜查。昨日上午,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召集各区县城市管理局、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本次检查发现涉及城管部门职责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领导带队督查每周不少于3次

  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区存在私家车尾随检查组“盯梢人员”,随即被执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查处。其中,在检查组赶往灞桥区纺西街“缤纷新时代城市综合体”项目工地前,工地有关人员已从沿路盯梢人员处预先得到检查信息,紧急停止施工,造成工地已经停工假象。检查组赶到后该项目工地处于“关闭状态”,但在工地周围发现有盯梢放哨的情况。

  在昨日的通报会上,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严石对个别区存在工作不扎实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要求各区县局、开发区分局要对通报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并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归类梳理,提出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要求各基层单位立即对联合检查队伍进行恢复和重组,由一名区局分管领导任组长,检查组由城管、交警、公安三部门组成,每个部门人员不少于3人,且必须是正式在编人员,不少于一台检查车辆,并配备摄像机、反光标识及执勤装备等,必须有制式的台账记录本,上级督导检查要签字确认。

  落实领导带队督查机制,区局领导(城市管理局或城市管理有关部门)每周不少于3次,各辖区每周星期一上报市局该辖区领导带队检查情况。

  工地不落实“七个到位”一律关停

  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督促落实工地“七个到位”,即出土工地和拆迁工地应做到施工围挡到位,出入口道路混凝土路面硬化到位,基坑坡道硬化处理到位,全自动冲洗设备安装和使用到位,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密闭到位,拆迁工地拆除过程中使用专业降尘设施湿法作业到位,拆迁工地暂不开挖的裸露地面和2日内不清运的拆迁垃圾覆盖到位。对未达到“七个到位”要求的工地,必须一律关停。

  由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建管处负责对“建筑垃圾资源化管理平台”进行完善,对审批的工地要注明具体详细地址并配有照片资料,对审批的路线要进行重新规范等。同时完善《建筑垃圾消纳场管理办法》,针对消纳场容量大小,区分管理规定和细则。

  尽快排查摸底,边查边改,对出土工地、拆迁工地、建筑垃圾消纳场(回填点)进行排查。各区、开发区要对出土工地进行逐一排查和摸底,查漏补缺,对清运车辆、值守点和联合检查点进行排查,在每个出土工地和拆迁工地门口加装“建筑垃圾清运监管公示牌”,标明工地名称、地址、建设方、清运方、管理方,负责人和管理人以及其他有关信息,在每个建筑垃圾消纳场要加装“建筑垃圾(回填)消纳场监管公示牌”,标明名称、地址、管理方、负责人、管理人、管理标准及其他有关信息。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推荐阅读:

  西安城管局发紧急通知 10个检查点夜查疯狂渣土车

  上官吉庆:记者能发现渣土车问题我们怎么发现不了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综合体 渣土车 工地 夜查 拆迁 七个到位 城市管理局 联合检查组 建筑垃圾消纳场管理办法 出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