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城管开首例夜市上限“罚单” 咸阳一串串店被罚2万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2 07:41:39
[摘要]因投诉多、油烟呛人,咸阳城管执法人员曾多次给联盟二路一家“砂锅串串”下发通知,禁止店外经营。当晚10时许,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联盟二路,该串串店已在人行道上摆了16个正在燃烧的蜂窝煤炉子和十几张桌子,食客们也围在桌子旁。

  因投诉多、油烟呛人,咸阳城管执法人员曾多次给联盟二路一家“砂锅串串”下发通知,禁止店外经营。该店不但没有整治,还打起了“游击战”。直到5月9日,执法人员巡逻时才将其逮个正着,并开出2万元的首例上线行政处罚告知书。

  曾发3次违法通知书

  5月9日晚7时,咸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秦都执法队联合吴家堡街道办、工商、食药监等多部门整治露天烧烤。执法人员来到联盟二路一家名为“西航串串二毛砂锅焖串”的门店,“这家串串店一直都严重占道经营,蜂窝煤炉子和油烟也非常影响周围居民生活。”一名执法人员介绍,从去年开始,就接到群众投诉,一天最多有4例群众投诉都反映这里。执法人员分别在今年3月29日、4月14日,5月7日给该店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禁止他们店外经营,但对方都没有整改。

  当晚10时许,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联盟二路,该串串店已在人行道上摆了16个正在燃烧的蜂窝煤炉子和十几张桌子,食客们也围在桌子旁。“地上到处扔着竹签和塑料袋,锅里的油烟和炉子里冒的黑烟特别呛人。”该执法人员说,他们找到店方负责人后,要求他们把食客劝回店里,随后暂扣了炉子和桌椅,并开出了2万元的行政处罚告知书。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夜市烧烤的处罚金额最低500,最高2万,该张“罚单”应是咸阳市城管部门首次针对夜市烧烤摊点开出的金额最大的。当天开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后,如果店家不服,在7日内可以进行申诉。“当晚店方负责人已经意识到他们的错误,承诺以后不出店经营。”

  销毁70多个炭火烧烤炉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联盟二路,整个路段都非常干净整洁。附近的一名环卫工说,串串店已经两天都没有出来摆炉子,周围的烧烤也都在店内经营,给他们的清洁工作省去了不少负担。

  该串串店在沿街居民楼的一层开的门店,住在楼上的居民张女士说,以前家里的窗户根本不敢在晚上打开,只要开窗就全是油烟味和楼下市民吃饭的吵闹声。以前天还没黑,串串店就在人行道上摆满桌子,都有50多张,周围的烧烤也陆续摆摊。整个路段几乎都被占满,油烟味更是呛人。“一些食客将车停在路两边,堵路情况就更严重了。”

  秦都执法队的工作人员说,从5月5日开始,他们就大力整治夜市摊点,截至目前已销毁炭火烧烤炉70多个。同时还取缔了汇通十字、左岸吧街、中华小区等大型烧烤点。 华商报记者 吕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执法人员 游击战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食客 罚单

上一篇:咸阳阳光美食城23家商户 刚交租金就断电无法经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