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督查组夜查建筑工地 刚出发就有陌生车辆尾随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12 07:43:33
[摘要]检查车辆刚出发,便有陌生车辆尾随,一路上4辆车交替监视;检查人员还未到,原本施工的机械便马上熄火,工地也灭灯关门。沣润和园安居工程:无冲洗台、覆盖不完全、道路未硬化、洒水频次不够、建筑工地内道路扬尘大,责任单位为沣西新城管委会。

\

  检查车辆刚出发,便有陌生车辆尾随,一路上4辆车交替监视;检查人员还未到,原本施工的机械便马上熄火,工地也灭灯关门。这是5月10日华商报记者跟随督查组检查咸阳市区部分建筑工地时遇到的情形。

  当日下午和晚上,咸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组对市区部分建筑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大部分工地都不符合环保要求,建筑垃圾和土方未覆盖的问题尤为突出。有些工地甚至和检查人员玩起“躲猫猫”。

  土方未覆盖问题突出

  10日下午3时许,督查组首先来到吕村拆迁项目工地检查,路上一辆大货车车驶过,顿时尘土飞扬。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大部分建筑垃圾都没有覆盖,拆迁现场也没有设置围挡,严重不符合环保要求。工作人员说,这个工地白天一般不施工,大都是在晚上施工。

  当天下午和晚上,督查组还对林凯城项目、沣润和园安居工程、沣渭大道西部云谷、咸阳湖二期工程(四标段、五标段)和两寺渡西村建筑垃圾堆放点等工地进行了检查,发现大部分工地都不符合环保要求,建筑垃圾和土方未覆盖的问题尤为突出,存在问题和责任单位如下:

  吕村拆迁项目:大部分建筑垃圾未覆盖,拆迁现场未设围挡,无喷淋洒水设施,无车辆冲洗台,运输道路扬尘大,责任单位为市综合执法局;

  林凯城项目:工地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渣土车辆未按要求覆盖,工场积尘严重,施工现场无喷淋洒水设施,责任单位为秦都区政府、沣西新城管委会、市综合执法局。

  沣润和园安居工程:无冲洗台、覆盖不完全、道路未硬化、洒水频次不够、建筑工地内道路扬尘大,责任单位为沣西新城管委会;

  沣渭大道西部云谷:无围挡、无绿化、无硬化、无洒水,检查时正土方内倒,责任单位为沣西新城管委会;

  咸阳湖二期工程(四标段、五标段):晚上9时50分检查时发现,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现场无喷淋设施,土方未覆盖,道路未硬化,责任单位为秦都区政府和市水利局;

  两寺渡西村建筑垃圾堆放点:晚上9时许检查时发现,现场正进行推铲作业,建筑垃圾露天堆放,土方未覆盖,责任单位为秦都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

  晚上检查途经三号路时,华商报记者发现多辆渣土车向垃圾处理厂方向驶去,有些甚至硬闯红灯,车辆驶过的地方扬起一阵黄尘。

  在同文路一家工地检查时,检查人员还没有到门口,原本施工的机械便马上熄火,工地也灭灯关门。“这是在和我们躲猫猫。”一位检查人员说,当天晚上检查车辆刚一出发,他们便发觉有陌生车辆尾随,一路4辆车交替监视检查车辆。根据督查组的行走路线,他们会提前通知工地,躲避检查。等到检查人员一离开,便又偷偷施工。

  检查持续到次日凌晨1时许,督查组的车辆返回单位后,一辆灰色面包车跟到了门口才加速开走。

  当天晚上,督查组还对市区的露天烧烤摊位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彩虹南路有8家、同德路西侧4家未按规定予以取缔。检查时,刚一看见督查组过来,几家烧烤摊便连忙将摆在人行道上的桌椅收拾起来。 华商报记者马新斌文/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建筑垃圾 督查组 躲猫猫 标段

上一篇:咸阳阳光美食城23家商户 刚交租金就断电无法经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