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大风降温雨雪打乱节奏 西安气温坐上过山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5-16 06:56:29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阳光明媚,市民清凉出行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昨天古城烈日炎炎,短裙短袖现身街头,你是否还记得前天有人穿毛衣、羽绒服出行?气温如坐过山车,每天超10℃降温或升温,天气不按套路出牌,影响的不仅是人们的身体健康,彻底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

  西安昨最高23.4℃雨伞变遮阳伞

  昨天早晨,古城依旧寒冷,气温在11℃左右,相比前日不同的是,天空格外晴朗,蓝蓝的天空飘着白云,能见度特别高,环城公园内,石榴花浓翠欲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午后,烈日当头,太阳照射的地方,晒得人睁不开眼,女士们穿着短裙、凉鞋出门了,前天的雨伞变成了昨天的遮阳伞。没有阳光照射的地方,风吹着,比较舒适。

  昨天午后西安最高温又升至23.4℃,比前天骤增约11℃。我省大部分地方昨天天气晴好,早晨气温低,午后气温回升明显。

  这几天最火的话题是什么?无非就是天气。家住东门附近的秦小明感慨天气多变,“还记得吗?11日那天,我们热得开空调吹冷风,仅仅3天,14日我们冷得开空调吹暖风!15日,车在烈日下停放一会儿,热得又开启了空调吹冷风!”14日,秦岭、华山、太白山、牛背梁景区等白雪皑皑,人们调侃“冻死在冬天‘死得其所’,冻死在秋天心有不甘,冻死在春天纯属意外,冻死在夏天‘死不瞑目’……”而到了昨天,雪化了,午后又是烈日炎炎景象。

  生活节奏被打乱 5月中旬买毛衣

  天气多变,气温忽高忽低,把人们的生活节奏彻底打乱了。“一会儿下大雨,一会儿大太阳,这样大幅度的升温降温,别说小孩了,大人都扛不住。”在省人民医院抱着儿子输液的林女士说,一家五口人,三口都感冒了,这天气啥时候可以正常呢?在西安儿童医院,握着一根临时挂液体瓶的铁杆给孩子输液的乔先生说:“我儿子就读的班里有近一半孩子都感冒了,天气把人折腾的,输液的座位都爆满了!”

  “柜子里的衣服,冬装、春装和夏装都一起放着,头天晚上看天气预报,决定第二天穿哪件。往年这会儿冬装和春装早都洗了搁起来了!”家住昆明路的吴女士每天为穿什么衣服头疼。喜欢出游的刘先生说,周末郊游,后备厢里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带着,雨伞、遮阳伞都备着,因为说不定都能派上用场。

  小韩从四川来西安出差,出发前了解到西安天气热,所以只拿了两套短袖和短裙,11日她到西安第一天也确实领略了33.6℃的晴热天气。12日突然刮大风,虽然冷,她也勉强撑得住。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13日降雨降温,冷得实在受不了,她便跑去商场买衣服,最后在一家店里买了一件毛衣,“太冷了,毛衣暖和!”

  昨天,记者在雁塔路、小寨多家服装店看到,春装、夏装、甚至秋冬装都有销售,与往年同期夏装打主战场的局面大不相同。不少商家表示,气温的反复变化,打乱了他们的销售计划,因此只有延长秋冬装下柜时间,同时把新进的春装、夏装摆在一起销售,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以往西安的天气是过了冬天就是夏天,春天没有多长时间,所以往年的春装卖得很少,可是今年的天气反复无常,把我们搞得不知道该卖啥了!”

  相关新闻:

  14日西安最高温仅13℃ 5月气温这么低正常吗 

  今日天气晴好明日将转阴 西安收获第一个优级天

相关热词搜索: 陕南西部 天气背景 大风降温 极端天气事件 春装 雨雪 冷空气 节奏 厄尔尼诺事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