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天气晴好明日将转阴 西安收获第一个优级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高乐 2016-05-16 06:59:51
[摘要]14日和15日两天,西安的气温坐上了过山车,可谓冰火两重天。今日我市天气晴好为主,最高温在26 ℃ 。明日天气将转阴,不过气温变化不大。近期,天气变化仍较为频繁,市民注意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物。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高乐) 14日和15日两天,西安的气温坐上了过山车,可谓冰火两重天。今日我市天气晴好为主,最高温在26℃。明日天气将转阴,不过气温变化不大。

  降温降雨过后,天气似乎没给人们一个接受变化的时间,就又来了一个急转弯。昨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也好像坐上了直升机一路上升到了23.4℃。午后的室外燥热感强烈,这样的气温让人们已经忘记了前一日的寒冷。

  上周西安的天气变化之快,让人们措手不及,街上市民的穿着是这样的:周一到周三穿短袖,周四穿衬衫,周五周六穿棉袄,周日再换回短袖。“在西安,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穿衣服,下雨那两天因为要骑车,我穿上了羽绒服,可今天我又穿上了短袖,真是一周过完了四季啊!”市民高女士昨日说道。上周的气温最高达33.5℃,最低仅有9.8℃,前后超过20℃的起伏,市民纷纷感叹气温坐上了过山车。

  网友调侃道:“天气虐我千百遍,我待天气如初恋,这种酸爽的感觉谁能懂。好不容易熬过了寒冷的冬天,谁知它又在初夏时节杀了个回马枪。”

  据气象专家介绍,本轮冷空气已经过境,但早晚还是会有些凉,午后由于太阳的出现,气温就会迅速上升。

  近期天气多变,今日我市晴到多云为主,明天开始,天气又将转阴了,不过气温变化不大。今天白天到晚上,我市晴转多云,风向东北,风力2~3级,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4℃;明日,阴转多云,气温在14℃~29℃;18日,阴转多云,气温在18℃~28℃。

  进入初夏时节,白天逐渐变长,此时起居有常,建议市民尽量保证晚上11时前上床睡觉,同时注意卧室通风,不宜当风而睡,以免着凉。近期,天气变化仍较为频繁,市民注意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物。

  一场中雨洗去了炎热,也带来了清新无比的空气。5月14日,我市空气质量指数为47,这是今年我市收获的第一个优级天。

  前天的一场中雨和大风,使得西安多个时段的空气质量为优。昨日的西安也是蓝天白云,南山格外清晰。根据空气质量新标准,当空气质量指数达到50以下,才算达到优级天的标准,14日,我市的空气质量指数为47,成为今年西安的第一个优级天。进入5月份,我市已收获1个优级天和6个良好天,今年以来共收获了61个蓝天。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转阴 天气变化 我市 起居有常 气温变化

上一篇:高温大风降温雨雪打乱节奏 西安气温坐上过山车 下一篇:崖柏手串去年1500现在八九百 背后:新文玩炒作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