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服刑暗中收集信息 出狱后诈骗狱友家属30万

社会新闻 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6-05-17 08:31:41
[摘要]服刑认识“狱友”时,暗中收集狱友信息,刑满释放后利用该信息勒索、诈骗狱友家属30万元。警方在接到报案后顺藤摸瓜,于2016年1月4日在刘某的租住处将其抓获,并从其住处查获了涉案的手机及银行卡。

  服刑认识“狱友”时,暗中收集狱友信息,刑满释放后利用该信息勒索、诈骗狱友家属30万元。记者昨日从蔡甸区检察院获悉,刘某被法院以敲诈勒索罪、招摇撞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万元。

  去年11月,现年49岁的刘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拘役并在武汉某看守所服刑。服刑期间,刘某经常借拉家常的机会了解“狱友”张某、王某的案件情况,以及他们的家庭成员信息及联络方式。

  去年12月6日,刘某刑满释放,昔日的债主纷纷找上门来,债务缠身的刘某便想到可以利用收集的“狱友”信息捞点钱财,以度过眼前的债务危机。

  2015年12月16日至18日,刘某用手机多次向“狱友”张某的配偶韩某发送威胁短信,称其知道张某举报他人贩毒一事。为增加韩某的恐惧感,其还报出了张某的案件情况、张某韩某的家庭情况、家庭住址及家中车辆情况,同时威胁韩某在三日内将30万元汇入其指定的账户,否则将杀害张某、韩某夫妇二人。

  韩某在收到其敲诈勒索短信后非常害怕,但冷静下来后还是选择报警。警方在接到报案后顺藤摸瓜,于2016年1月4日在刘某的租住处将其抓获,并从其住处查获了涉案的手机及银行卡。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刘某 服刑 张某 韩某 诈骗

上一篇:南昌铁路局纪录员工新婚之夜抄党章:留下美好记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