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群星奖”创作走在全国前列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刘国英 2016-05-18 11:44:14
[摘要]5月16日下午,陕西省评选出的12件参加全国“群星奖”复赛的优秀节目在西安进行录像,随后将把影像资料送往北京,由专家进行全国复赛评选。“群星奖”是中国艺术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今年10月在陕西举办的十一艺节将开展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奖”评选。

  本报讯 (记者 刘国英)5月16日下午,陕西省评选出的12件参加全国“群星奖”复赛的优秀节目在西安进行录像,随后将把影像资料送往北京,由专家进行全国复赛评选。

  经过两年多的省内选拔评比推荐,陕西“群星奖”创作得到全面提升,在保持陕西群众文艺曲艺、音乐优势的同时,在舞蹈、小戏小品这两个以往的相对弱项上取得突破。目前,已经分别从4个艺术门类提名奖作品中,最终选出音乐类、舞蹈类、小戏小品类、曲艺类各3个,共12件原创作品作为种子选手,代表陕西省参加文化部第十七届“群星奖”复赛。其中,群舞《岁月拴马桩》、少儿舞蹈《面花花》、群舞《汉江妹子》,小戏《哎呀呀》、小品《情感营销》和《扫雪》均具有小作品大内涵的特点,初步实现“群星奖”出精品的目标。

  “群星奖”是中国艺术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今年10月在陕西举办的十一艺节将开展第十七届全国“群星奖”评选。届时,全国将有200多个优秀节目展开激烈角逐,陕西抓早动快,在“群星奖”创作和选拔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备战十一艺节伊始,陕西在冲刺“群星奖”工作上即提出了“抓创作、出作品、创品牌”的总目标,坚持以“群星奖”创作为抓手,打破文化系统封闭运行模式,发动社会力量投入创作,夯实全省群众文艺创作基础。成立了陕西省“群星奖”创作专家委员会,制定了《2014-2016年全省文艺创作规划》等规划方案,并制定政策,通过专项扶持奖励资金鼓励优秀作品创作排练。对通过省群众文艺创作指导小组初评的4个门类100件作品(每个门类25件),每件扶持3万元;对通过评审、确定上报文化部、代表陕西参加十一艺节“群星奖”复赛的作品,每件扶持5万元;对于在十一艺节获得“群星奖”的作品,每件扶持10万元。另外,对层层选拔的重点作品,请专家到现场进行一对一辅导,精心加工打磨,全面提升作品质量。

  现在,距离十一艺节开幕仅剩150余天,陕西将对已精选的12个作品集中进行提升、打磨和改造,并持续不断地组织优秀作品开展基层巡演,在全省上下营造迎接十一艺节开幕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群星奖 复赛 小戏 哎呀呀 扫雪

上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常州科教城创新引吭春之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