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被拆迁改造消息笼罩的沙井村 房东降价也难寻租客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6-05-19 08:03:29
[摘要]沙井村,和西安众多城中村一样,是都市“蚁族”的乐土,漂泊者的寄居地,村民赖以为生的家园……

商业街已经显露出客流减少后的冷清。

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张贴了房屋出租的广告。

  沙井村,和西安众多城中村一样,是都市“蚁族”的乐土,漂泊者的寄居地,村民赖以为生的家园……最鼎盛的时候,在这0.3-0.4平方公里的地方,居住了十万人。

  近日,沙井村拆迁改造的消息再一次传出,这个在近两年频繁刺激着这个村庄的消息,虽然还没有落实,却悄无声息地改变了村子的面貌。

  家家有空房 降价难寻租客

  下午三点,张阿姨抱着自己的小孙子在巷子里转悠,顺便看看有没有人愿意租自己家的房子。房东出来招揽租客这种情况,在两三年前是不可能出现的。张阿姨说,自己有二三十间房子,租金在两三百不等,从来没有愁过房屋出租的事情。“家里的房子从来都是走一个租客,立刻会有新租客登门,但现在至少三分之一的房子都是空的,就是降价都没有人租。”

  “三年前就听说了沙井村要拆迁的消息,当时许多房客就匆匆搬走了,一有拆迁的消息出来,房客就会来询问消息的可靠性,我们都麻木了。”她说,这样的消息让村里的房屋租赁不吃香了,收入也不如从前。

  记者在村子里看到,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张贴了房屋出租的广告,并且房型种类齐全。“周围上班的人就想图个方便,拆迁消息让人家住不踏实,房屋空出来的损失,我们只能自己承受。”一位村民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沙井村 拆迁改造

上一篇:世界最古老茶叶正式亮相陕西汉阳陵博物馆 下一篇:四女孩清凉装扮进山遇意外被困 进山游玩需谨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