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杯装牛奶”由奶精和水勾兑 西安将专项检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0 06:40:1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01391.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针对华商报5月16日A04版报道的西安街头一些杯装“牛奶”由奶精和水勾兑而成一事,西安市在全市启动为期15天的食品经营单位“杯装牛奶”和液体乳制品专项检查。

  5月16日,华商报好奇心栏目报道了西安街头一些卖稀饭的小贩销售的“牛奶”系勾兑而成,检测显示其蛋白质含量极低,过多食用奶精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报道刊发后,引起市民强烈关注。“我经常喝早餐摊的牛奶,太令人气愤了。”家住吉祥村的陈女士说,自己每天早上都在门口的早点摊买早餐,包子或者油条搭配牛奶,自以为吃得还很健康,牛奶闻起来也香香的,没想到喝的居然是香精加水,没有营养反倒对身体有害,以后再也不在小摊买食品了。市民高先生则说,自己买过一次小摊上的2元一杯的牛奶,喝起来味道很奇怪,和平常超市买的牛奶不太一样,喝过了肚子疼,后来就再也没买过了。“这些早餐摊贩的食品卫生太令人忧心了。”高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切实把早餐摊的卫生抓起来,让市民的餐桌能真正放心。

  看到华商报相关报道后,西安市食药监局立即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为期15天的食品经营单位“杯装牛奶”和液体乳专项检查。

  西安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区县立即对辖区售卖早餐的食品经营单位“杯装牛奶”和液体乳进行检查,重点对液体乳的索证索票、贮存,“杯装牛奶”的食品原辅料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过程进行检查。同时,以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蛋白质作为重点检验项目,对“杯装牛奶”进行抽样送检。对致病性微生物指标检验不合格的单位,依法进行处罚;对销售的标识为牛奶但蛋白质含量不符合标准的单位,依法移交工商部门;对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单位予以警告,责令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处罚。市民如发现“杯装牛奶”、液体乳制品存在安全卫生问题,可拨打12331投诉。

  详细:杯装“牛奶”=水+奶精 易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相关热词搜索: 牛奶 杯装牛奶 液体乳 药监局 专项检查 蛋白质含量 肚子疼 奶精 发病率 吉祥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