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布2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包括学校旅游景点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20 06:41:54
[摘要]5 ~ 10月 ,主要防范密集降雨引发的滑坡、崩塌地质灾害。昨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转发《 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中列出了重点防范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重点防范的交通干线等。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5~10月,主要防范密集降雨引发的滑坡、崩塌地质灾害;6~9月,主要防范连阴雨、暴雨引发的泥石流。 昨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转发《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中列出了重点防范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重点防范的交通干线等。

  方案中列出的重点防范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包括学校、旅游景点、古遗址、省级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四类,共21个。其中学校有灞桥区物业管理学校,长安区长安一中、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长安师范附属小学、东韦小学,户县纸房小学;旅游景点有临潼区骊山景区,长安区沣峪、常宁宫景区,户县牡丹园、涝峪、太平峪、朱雀景区;古遗址、古建筑有雁塔区青龙寺,临潼区华清池,长安区华严寺、兴教寺、甘霖寺,户县金峰寺;省级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潼区骊山滑坡,高陵区梁村崩塌。

  重点防范的交通干线分铁路、地铁、公路,其中铁路有西康铁路小峪至石砭峪段,西成高铁建设沿线;地铁为在建与运营线路穿越城区地裂缝沿线;公路包括西安境内的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包茂高速西安至安康段、沪陕高速西安至商洛段、108国道、312国道、210国道。户菜公路、太平峪公路、小峪公路等穿越秦岭山区的公路,以及黄土塬区正在建设的公路、二级路网等。

  重点防范的矿山有蓝田县湘子岔金矿、尧柏小寨石灰岩矿,周至县马鞍桥金矿、板房子铁矿,户县郭家山白云岩矿、涝峪教场白云岩矿。

  据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统计,西安市地质灾害易发区面积为7347.25平方公里,占土地总面积72.69%。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499处,直接威胁4932户、20174人、15739间房屋的安全。2015年,全市共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18起,直接经济损失约218.2万元。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黄土塬区 西安旅游 公路 地质灾害易发区 隐患

上一篇:陕西孕妇产下罕见胎中胎 男婴腹中"怀"胎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