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视问政"曝光问题已整改 西安房管局10人被问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21 06:46:56
[摘要]西安市首场“电视问政”直播一个多月后,在市纪委驻西安市房管局纪检组督办下,目前节目曝光的4类22个方面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房管局系统10名相关人员受到处理。

1.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西安市首场“电视问政”直播一个多月后,在市纪委驻西安市房管局纪检组督办下,目前节目曝光的4类22个方面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房管局系统10名相关人员受到处理。

  问责

  被处理人员中有处级2人、科级3人

  4月8日“电视问政”节目播出后,驻西安市房管局纪检组对问政中群众反映和媒体曝光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整改建议。随后,市房管局召开全局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提出6项整改措施。

  期间,纪检组还组织人员调取“电视问政”视频材料,对发现的涉嫌违纪问题线索进行分析梳理登记,就其中出现的涉嫌违纪问题线索所涉及的几个楼盘售楼部的当事人及销售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7人,分别进行调查谈话核实。

  对相关人员启动问责程序,对房管局系统10名相关人员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诫勉谈话、经济处罚等行政处理,其中处级2人、科级3人、一般工作人员5人。局党组还对涉及7个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对驻局外单位人员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2人责令辞退。同时,对问题涉及部门的局分管领导提出批评,并对局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

  整改

  经适房住房退出办法正在制定

  据了解,市房管局整治中共检查房地产项目195个,对160个未取得预售许可项目张贴了停售《通知》,对2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复查,对48家违规服务机构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对79户存在违规出租行为的当事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市房管局还制定了《关于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房产交易中心出台了工作纪律“十不准”,与90家房产经纪机构签订《行业自律书》,《西安市经济适用房住房退出管理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中。

  截至目前,“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网民提出的18个方面的问题及房管局主要领导同志在电视问政现场的11个承诺,在规定时限内已全部给予回应。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问责程序 电视问政 西安市 市房管局 通知

上一篇:西安31家涨价车检企业被罚576万余元 已全部缴清 下一篇:西安5部门治理噪音 5月23日~6月27日禁夜间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