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项目部的“女神”——六公司曹宁利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5-25 15:02:39
[摘要]对于“女神”这个词语,我想大家从来都不会陌生,这是对优秀女人的赞誉。她们历来严于律己,追求卓越,做事干练高效,是众生的楷模。

1.jpg

生产会上的静思

2.jpg

工作中的身影

对于“女神”这个词语,我想大家从来都不会陌生,这是对优秀女人的赞誉。她们历来严于律己,追求卓越,做事干练高效,是众生的楷模。

我很幸运,在我们项目部就有这么一位,对于工作,她认真负责,以身作则,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所在的项目坐落在浐河之滨,高科麓湾国际社区DK1#地块二期A标段,项目辖三栋主楼,一栋商业,更添地下车库。我们项目部这位女神驻扎工地,起早贪黑,把控着整个项目的生产大局,她就像一名舵手,带领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没错,她就是我们的技术总工曹宁利,一个身材瘦小的女人,浑身却散发着巨大的能量。

项目伊始,她带领我们对施工图进行研究,不断地为我们讲解哪些地方该重点关注,哪些点不容忽视,遇到不太明白的地方我们都向她请教,她也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在我的眼里,她不仅是我的领导,更像是我工程上的百科全书,是我的人生导师。她向我们灌输的不仅仅是一些工程建设方面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我们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她比较注重的是对我们一些意识形态的引导和构建。记得有一次基础梁、筏板放线,她事前给我们做了技术交底,待放线工序完成后,她领着我们复核控制点,并对每一道主轴线进行测量、检查。她告诉我们:“你们现在都比较年轻,经历的项目相对较少,做过好项目的经验更是不值一提,所以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对于工程施工,我们要从细处着手,把控好每道工序,每一个技术控制要点。我们不仅仅要做好眼前的工程质量,而且要培养自己强烈的质量意识,这样你们才能干出优质工程。”听到这里,我的内心被深深的触动了,暗下决心,定要跟她好好学习,聆听她的教诲。

3.jpg

办公桌前的风采

4.jpg

英姿飒爽

忙碌的身影总是随处可见,在那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她将自己融入这炙热的施工现场。一会她在带领质量员、工长、实习生验收梁板钢筋,并让我们讲每道工序的施工工艺、技术要点;一会她又在安排部署混凝土浇筑,协调商混的供应。大多的情况是,我经常一觉醒来,就能在办公区或者施工现场看到她熟悉的背影,现场每一道工序的验收和跟踪,我都会注意到她的孜孜不倦。烈日炎炎,炙烤着大地,多少的一线人员都被晒黑了一圈,甚至不乏中暑者,而她,依然是那个身影最忙碌的人。我曾私下与她交谈,得知她所住的地方离工地并没有多远,但是她心系工程,把自己的一切时间献给了项目。一个女工程师,选择了高危的建筑行业,选择了条件艰苦的工程一线,这个举动就是值得我们钦佩的。现在有多少的年轻人怕吃苦,没有奉献精神,更缺乏责任心,难道你们不觉得汗颜吗?

5.jpg

陕建五建集团“升特”城墙健步走

缘于对她的敬仰和崇拜,工作之余,我常常找时间向她请教一些问题,她也会跟我聊起她辉煌的过往。从她94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一名普通的油漆工做起,担任过班长,到现在的陕建五建集团六公司工会主席、项目副经理,陕建五建集团的装饰装修专家,在此期间,她又担任过施工现场技术负责、装修主管。参与现场管理的“陕西省地矿局住宅楼工程“项目,被评为陕西省最高建筑奖“长安杯”、全国建筑最高奖项“鲁班奖”、陕西省用户满意工程,作为陕西省第七次文明工地现场会参观会场。从事现场技术负责的“陕西宾馆工程”项目获得了省级、市级文明工地、省级科技示范工程、陕西省最高建筑奖“长安杯”、全国建筑最高奖项“鲁班奖”,作为陕西省第十次文明工地现场会参观会场。还有“西北大学南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工程”、“陕西人民大会堂工程”项目等都获得了全国优质工程“鲁班奖”。她本人也因此荣获陕建集团劳动模范、省国资委国有企业优秀员工、陕西省先进女职工、全国创建鲁班奖工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每每听到这些,我所有的震撼和惊叹都以夸张的表情表现出来,心中又增添了几分佩服。

6.jpg

电影摄制组现场采风

7.jpg

以身作则

岁月的无情总会给人的脸上留下皱纹,还有被晒黑的面容,她也未能例外,由此她也拥有了今日的成就。生活中的她多了几分幽默诙谐,她给自己起了一个有趣的网名叫“黑豆豆”,当我们每次提到这个网名的时候,总会看到她爽朗的笑颜。她的笑来自对生活的积淀,来自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热爱,在我的内心深处,她就是我们项目部的“女神”。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上一篇:集团公司召开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暨共青团先进表彰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