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集团公司党委举办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讲座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5-25 16:06:06
[摘要]5月18日下午,集团公司特邀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讲授“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获评的“杰出青年”、优秀团员、团干部近百人参加,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梁哲主持会议。

1.jpg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老师授课

2.jpg

会议现场

3.jpg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参观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5月18日下午,集团公司特邀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讲授“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获评的“杰出青年”、优秀团员、团干部近百人参加,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梁哲主持会议。

讲座正式开始前,在纪委书记梁哲的陪同下,鲍主任参观了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展示厅,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在听取了相关介绍之后,对五建集团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并对我司近年来持续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鲍主任在讲课中指出,做好企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做到“一个目的、两个适应、三个特点、四大任务、五种关系”。具体说,围绕一个目的:就是要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本质和特点,正确认识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建设的辩证关系,不能误认为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就是务虚,要真抓实干、虚功做实,避免在实际工作中“只见物不见人”,要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实在在地促进企业发展、员工素质提高。把握两个适应:就是在部署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要把握好,一是精神文明建设要与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社会职能和自身发展水平相适应,二是精神文明建设要与企业员工道德水平、思想认识水平相适应。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和特点,不能落后于时代,也不能超越时代,要有鲜明的定位。体现三个特点:就是精神文明建设要体现群众性、示范性、先进性的特点。群众性就是要全员广泛参与、人人共建精神文明;示范性就是以点带面、典型带动一般普遍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先进性就是精神文明建设要凸显先锋模范和带头表率作用。突出四大任务:就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突出四大任务,一是突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培育和实践上下功夫;二是突出抓好员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创新载体开展“厚德陕西”活动;三是突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好优良传统和良好风尚;四是突出组织员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做好志愿服务。处理好五种关系:就是一是长期规划与年度目标的关系;二是领导机关与基层单位的关系;三是业务工作与文明创建的关系;四是内部创建与开门创建的关系;五是党员干部与普通职工的关系。

最后,纪委书记梁哲作了会议总结,首先对鲍主任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之后就进一步学习领会好鲍主任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认真学习此次讲座,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企业发展上,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各部门要抓落实落实抓,做到生产经营管理和精神文明企业文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抓好落实,未雨绸缪。各部门要集大家智慧和力量,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同步推进、齐头并进,抓好再落实。(党委组织部 吕冠)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上一篇:西藏阿里陕西实验学校项目部开展种植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