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国集团妇女会议昨西安开幕 各国分享发展成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6 06:46:1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01.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昨日,由全国妇联主办的20国集团妇女会议在西安开幕,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致辞欢迎各国妇女代表。

  20国集团妇女会议是20国集团峰会的配套活动,此次会议主题是“平等参与,创新发展”,20国集团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代表近200人出席。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大会上,李源潮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提出的主张,凝聚了妇女平等参与、全面发展的全球共识。希望各国共同努力,将倡议变成现实。各国应制定发展战略,创新政策手段,推动妇女平等参与发展进程,为经济发展激发“女性动力”、贡献“女性力量”。加强妇女能力建设,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平等参与社会管理,促进家庭和睦幸福、社会和谐包容。积极保障妇女权益,特别关注贫困妇女、残疾妇女、老年妇女等特殊群体,使她们平等分享发展成果。中国将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全面落实2030年发展议程妇女发展目标,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加速行动,努力让人类每一个女性都能更多地实现幸福梦。

  沈跃跃说,全国妇联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提出的主张,团结带领中国妇女参与国家建设,推动中国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我们愿与各国姐妹携手努力,探索交流合作新路径,实现共同发展。

  娄勤俭在致辞中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欢迎参会嘉宾及各国妇女代表。他说,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把妇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促进全省妇女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推动妇女平等享有政治权利方面,积极培养提拔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和女干部,目前省级干部中女性有7名,市级干部中有173人。同时,还致力于推动妇女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加大妇女保护、法律援助等工作力度;致力于推动妇女平等分享发展成果等。他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将更加重视和支持妇女事业,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为妇女发挥更大作用提供平台、创造环境。

  当日,会议还举行了高级别会议,分别围绕“全球治理中的性别视角”和“妇女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障”两个主题举行了全体会议。

  风度翩翩女强人

  20国集团妇女会议是一个全球性的妇女盛会,与会者包括女部长、高级别官员、妇女组织负责人等政要,堪称世界女强人聚会。

  与会代表出席如此高级别的会议,除了研讨全球妇女问题外,服饰当然也要考究一点,尤其是要能体现本国、本民族的特色。很多代表在会议、晚宴上都会穿着不同的服装,一位工商界代表称会议虽然只有三天时间,但她准备了七件衣服,可谓有备而来。通过她们的服饰,也可以看到这些女强人温柔、爱美的另一面。

  会议现场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非洲代表,她们的衣服主要是裙子,样式虽简单但色泽艳丽,在人群中非常鲜明,衣服的颜色就像她们待人接物一样充满热情。西方国家的代表,大部分都是一身干练的职业女装,她们的个性在配饰上得到充分体现,手表、手镯、戒指、耳环、项链一样也不能少,而且款式都非常考究。

  中国作为主办国,妇女代表的服装主要以职业套装为主,饰品比较简单,项链、胸花是主要点缀,充分彰显东方女性之美。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产假 平等参与 妇女发展 妇女就业 妇女权益 妇女问题 20国集团 育儿 省人大常委会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