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将建残疾人治疗中心 计划2020年残疾者全部脱贫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27 06:42:25
[摘要]日前,省残联、省民政厅和省扶贫办联合出台了《陕西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至2020年,稳定实现全省残疾人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康复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生活无障碍,确保我省贫困残疾人全部实现脱贫。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 通讯员 陈宗涛)日前,省残联、省民政厅和省扶贫办联合出台了《陕西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至2020年,稳定实现全省残疾人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康复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生活无障碍,确保我省贫困残疾人全部实现脱贫。

  《方案》指出,精准识别残疾人贫困户,对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贫困残疾人,按其缴纳最低标准的保险费给予部分或全额补贴;将低保或低收入家庭中靠父母或兄弟姐妹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按照单人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将贫困残疾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口,由政府全额出资参加新型合作医疗;将低保家庭中的残疾儿童和重度残疾人作为重点救助对象,推动建立“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料中心”,建设陕西省残疾人治疗中心。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治疗中心 我省 方案 残疾人口 基本医疗

上一篇:陕西高考外语听力试音和考试期间将全程录像录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