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今年200多例化妆品不良反应 韩国代购面膜问题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5-26 18:55:07
[摘要]从去年开始,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全省化妆品使用进行监测,目前已在全省设立了29家哨点医院。
  从去年开始,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全省化妆品使用进行监测,目前已在全省设立了29家哨点医院。

  据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全省共收到了441份监测报告,今年至今收到了200多份,根据监测情况看,常见的化妆品不良反应主要为皮疹、皮下水肿、脓包等,且病情反复不易治愈,冬季比夏季更多见,除了商场的产品外,韩国代购面膜等代购、网购问题反映较多。而在化妆品引起的不良反应中,有90%都不是过敏,只是皮肤刺激,比如皮肤有刺痛、痒的感觉。常见的过敏源有香料、防腐剂和染发剂,其中香料是引起化妆品过敏的最常见的过敏源。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怀疑自己的皮肤问题是由化妆品引起的,可到哨点医院皮肤科进行鉴定,只要5天左右的时间便可知道结果。

  据介绍,目前已在全省各地选择了29家医院皮肤科作为全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西安为西京医院、交大二附院、省人民医院、长庆油田职工医院、省森工医院、高陵区医院,咸阳为市中心医院、延安大学咸阳医院、省核工业215医院、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杨凌为杨凌示范区医院,渭南为渭南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海成医院,韩城为韩城市人民医院、宝鸡为宝鸡市中心医院,铜川为铜川市人民医院、矿务局中心医院,商洛为商洛市中心医院,汉中为汉中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中医医院、3201医院,延安为延安市中医医院、人民医院、博爱医院,榆林为榆林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安康为安康市中医医院。如果消费者发现化妆品使用有问题,可就近进行检测鉴定,各哨点会出具鉴定报告。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我省 收到 411

上一篇: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获批设立 今秋开始招生 下一篇:西安男子支付宝还款1个月未到账 原来是场误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