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荔涉黑团伙案宣判33人获刑 首犯王登高被判22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5-28 07:28:19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4pya9d5.jpg

  非法倒卖土地 赚下组织壮大第一桶金

  这个时期,是大荔县乃至整个中国房地产最好的时期。城市的扩建,土地的争夺,给王登高团伙提供了很多黑色市场。

  2010年6月,王登高通过大荔县城关镇埝城村村主任张某某(另案处理)、三组组长李某某(另案处理),非法取得位于埝城村西三组的一块12亩土地,倒卖后很快就获利480万元。

  大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位负责人说,这次倒卖土地让王尝到了甜头,也是该涉黑组织随后发展壮大取得的第一桶金。建筑领域让王登高看到了无限的前景,遂以非法手段进入这个行业。

   2012年,大荔县三河明珠小区开发商申某因东府广场附近一建筑工地,与大荔印象小区开发商王某发生纠纷,便托人找王登高解决。在王登高团伙的威胁、利 诱下,王某赔偿申某370万元。事后,王登高敲诈申某100万元及价值30万元的单元房一套作为报酬,申某只能忍气吞声自认倒霉。除此之外,四川建筑商王 某、河南建筑商文某,在大荔县被王登高团伙抢劫和敲诈后,都悄悄离开,再也不敢到大荔县做生意。

  为游艺城护场子 追到重症监护室砍人

  王登高团伙的疯狂和肆无忌惮,使许多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画面,也出现在了现实生活中。

   2012年3月21日,无业人员邱某在大荔县城宝塔广场附近的游艺城玩赌博游戏,借口服务员不愿让其赊账,殴打服务员并砸坏游戏机2台。4天后,邱某再 次来此赌博。游艺城老板王某发现后立即打电话报告给护场子的王登高,王迅速带领20多人赶到游艺城。打手们手持洋镐把等凶器围着邱某殴打,致邱当场昏迷。 之后120将邱某送到大荔县人民医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救护车刚停到医院急诊科门前,王登高团伙的打手付某和张某追了上来,冲上救护车,对着邱某的腿部 再次连刺数刀。

  暴行还没有停止。当晚邱某被转到重症监护室,4名打手又冲入重症监护室,对邱某的腿部再次连砍数刀。据办案人员介绍,当晚县医院值班的女护士张某当场吓瘫,医院其他病人及陪护惊恐万分,造成医院的公共秩序严重混乱。

相关热词搜索: 王登高 首犯 法院宣判 刑罚 大荔县 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有期徒刑 被告人 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王某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