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两小学生闹矛盾 家长调解失败校园内大打出手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5-31 06:49:35
[摘要]宝鸡市民李先生的孩子上小学三年级,因多次在校与同学发生矛盾,不愿去学校。昨日,东风路派出所民警表示,警方对此事做了调查了解,会尽快联系双方家长调解处理。

20150507100129908b6.jpg

资料图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张宝龙)宝鸡市民李先生的孩子上小学三年级,因多次在校与同学发生矛盾,不愿去学校。家长到学校协调,却与对方孩子家长发生了口角,两人在校园内大打出手。

  李先生的儿子小龙(化名)是宝鸡市金台区逸夫小学三年级学生。5月4日,小龙上体育课时与同班同学小志(化名)发生争执,腿被小志咬伤。两天后,两个孩子又发生争吵,推搡中小龙的头部碰到了桌子上。5月8日,两人再次产生矛盾。当天中午小龙回家后不愿去学校,母亲董女士便领着小龙来到学校,希望老师能调解一下,让孩子回校正常上课。

  在学校门口,董女士遇到了小志的妈妈李老师(逸夫小学一年级老师)。董女士称,“当时李老师让身边的同学找小志过来,小志还没来,她却批评起了身边的别的学生。我看不下去说了两句,她就和我吵了起来……”之后,二人发生厮打,董女士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当晚回家后,董女士前往医院检查,诊断证明头部有外伤,左眼视力下降至0.2。

  令李先生苦恼的是,事情已过去20多天了,学校并未给他任何说法。他多次找学校,学校都说派出所已介入了,就等派出所的处理结果。

  逸夫小学校长李素平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本来只是两个孩子间的小矛盾,没想到两位家长却动了手,两人也都受伤了,李老师脸部被抓伤,休息两天后才来上班,小志的爸爸也对妻子在学校被打一事向学校讨说法。对于如何处理,李素平表示,既然派出所已立案,一切都以警方的调查结果为准。如果是李老师行为过激,学校将会严肃处理。至于孩子的情况,小龙事发第二天就回学校正常上课,并未造成影响。

  金台区教体局人事部张老师说,李先生多次来到教体局讨说法,但目前警方还没有调查结果。张老师表示,一切将以警方的调查结果作为评判依据,教体局将协调家长和学校处理好此事。

  昨日,东风路派出所民警表示,警方对此事做了调查了解,会尽快联系双方家长调解处理。

  处理问题要冷静

  不能以暴制暴

  针对这两起校园事件,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秘书长段晓鹏说,孩子成长过程中难免遇到困难、挫折和委屈,家长要理智看待,比如小龙、小志因矛盾而打架,这在孩子成长中很正常,家长应冷静处理,而不是头脑发热,把事情扩大。孩子打架后,家长应客观了解是非,再和孩子沟通,让孩子从事情中吸取教训。

  段晓鹏表示,近年来,教师由于考核等问题压力明显增大,发生教师打学生事件屡见不鲜,所以教师的心理问题需要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教师也应该多了解青少年心理状况,积极引导和教育孩子。家长不该动手打老师,无论老师有何过错。发生事情后,家长应向学校和教育部门按程序反映解决,而不是也采用动手打人的方式处理。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两女 李老师 教体局 学生

上一篇:宝鸡市民近20万买帕萨特 开了4天发动机舱有异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