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妙龄女情感受挫跳桥轻生 被民警一把拉住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卫平 2016-05-31 07:45:37
[摘要]在慢慢交谈中,女子对张鹏逐渐降低了警惕,开始回答他的一些简单问题,而林松也趁机在她交谈中注意力分散时,慢慢向她靠近。惊魂一刻后,险情突然化解,现场围观群众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大家悬着的一颗心也都放了下来。

  本报汉中讯(田鹤记者陈卫平)5月24日下午,城固县汉江河大桥(新桥)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年轻女子因情感纠纷意图跳江寻短,在千钧一发之际,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并将其阻止,成功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当日下午6时许,正值下班高峰,在城固汉江大桥上,车辆川流不息。突然,有人大喊“有人要跳河……”

  只见在大桥中段西侧的护栏上,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站在护栏外,一手扶着路灯杆,一手拿着手机打着电话,言语激动、眼中含泪,似乎在和家人进行最后的告别。

  而围观的群众在不远处焦急地看着,谁也不敢上前。稍有不慎女子就可能会掉到几十米深的桥下。而桥下,正是湍急的汉江,一旦掉下去,女孩很可能性命不保。

  在焦急的等待和不知所措中,有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很快,博望派出所值班民警林松、张鹏和辅警刘洋驾驶警车赶到了事发现场。

  然而女子的情绪却更加激动,一边喊着:“都不要过来,我不想活了……”一边不停往桥下看,似乎内心深处还在作着最后的挣扎。

  经简单商议后,林松、张鹏和刘洋三人迅速行动。刘洋将围观的群众疏散劝离,以缓解女子心理压力;张鹏装作随意同女子进行攀谈,缓和紧张氛围,减少抵触心理;而林松则在女子侧背面注意力薄弱处慢慢靠近,以便突发情况及时进行策应。

  在慢慢交谈中,女子对张鹏逐渐降低了警惕,开始回答他的一些简单问题,而林松也趁机在她交谈中注意力分散时,慢慢向她靠近。

  5米、3米……就在距离女子不到2米远时,女子突然不说话了,向下张望并探起了身体。不好,她要往下跳!危急时刻,林松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一把将女子同桥栏上的灯柱一起紧紧抱住,而女孩的双手此时已经完全松开了灯柱。

  此时,两人的身体已经全部在护栏之外,女子再用力挣扎,林松很有可能会被女子带着一起掉下河去。而此刻一旦松手,后果将不堪设想。一时间,硕大的汗珠顿时从他脑门上掉了下来。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张鹏和一直在外围警戒的刘洋快速反应,立即冲上来,一把拉住了女子的胳膊,三个人密切配合,强行将女子从大桥护栏上拉了下来控制住。

  惊魂一刻后,险情突然化解,现场围观群众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大家悬着的一颗心也都放了下来。

  经询问,女子李某,因男友突然提出分手感情受挫,一时想不开才想要轻生。好在群众及时报警,民警及时处置、有效施救,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5月25日下午,为感谢民警们的救命之恩,李某换上崭新的衣装,专程来到博望派出所为救她的民警送上了鲜花。在同民警们的交谈中,她向民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通过这件事现在已经想通了,有疼爱她的亲人,有热情帮助她的民警,生活还是很精彩,以后她会珍惜生命,好好生活。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轻生 情感 妙龄 李某 派出所

上一篇:近6000元治病钱遗落医院 全城寻任女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