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兄弟二人为遗产3上法院 曾多次用藏獒阻挠执法

渭南新闻 渭南日报 作者:种 艳 2016-05-31 11:31:59
[摘要]5月24日8时,蒲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8名法警协助执一庭强制执行一起遗嘱继承纠纷案。整个执行过程中法警队员严阵以待,保持高度警惕,配合执行法官、公证人员积极开展腾迁工作,使此次协助执行任务圆满地告一段落,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的权威。

  本报讯(记者 种 艳 通讯员 王红艳)5月24日8时,蒲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8名法警协助执一庭强制执行一起遗嘱继承纠纷案。

  本是手足至亲,几间厦房3次诉讼。1999年,兄弟二人因继承其父亲遗产时初次对峙,2014年其母亲遗嘱继承纠纷,2015年被告不服一审再次上诉,兄弟之间的这场纷争最终以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而告一段落。依照一审判决,弟弟应立即履行其义务,腾迁遗嘱中其兄所继承部分,然而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弟弟不但不主动履行,并多次以家中藏獒阻挠执行工作。

  为了维护法律尊严,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警大队在接到调警令后,认真部署警力配备好警用装备,并对有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做详细预案。进入执行现场后,法警第一时间对现场围观人员进行劝离,划定警戒线,根据现场情况将警力明确到位,考虑到执行过程中家属可能出现的过激反应,警务部署中特别安排一名女法警进行劝阻,尽可能避免和阻止不必要的事件发生。

  整个执行过程中法警队员严阵以待,保持高度警惕,配合执行法官、公证人员积极开展腾迁工作,使此次协助执行任务圆满地告一段落,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的权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法院 藏獒 二人 执行人 遗嘱继承

上一篇:韩城1个月连发14起肇事逃逸案 其中8起已告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