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40家餐馆入围“全球20城市美食榜”(名单)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部分 2016-06-01 09:42:02
[摘要]近年来,旅游行业炙手可热,旅行机构虽然解决了游客机票、酒店、出行等需求,但对旅行者在“吃什么”这个刚需问题上仍难破题。记者了解到,西安入围全球20城市榜单,共有40家餐馆入围,几乎涵盖了陕西知名特色地方美食,其中包含大唐博相府、中国元素餐厅、西安饭庄、老孙家、魏家凉皮等餐饮品牌。

  近年来,旅游行业炙手可热,旅行机构虽然解决了游客机票、酒店、出行等需求,但对旅行者在“吃什么”这个刚需问题上仍难破题。近日,携程联手国内大咖发布旅行美食独立品牌——食美林(Smilin),首批符合华人口味的全球旅行美食榜单公布,西安与巴黎、香港、新加坡等20个城市入围,西安有40家特色餐厅入选精品餐厅。

  舌尖上的旅行构筑西安旅行美食生态

  2015年陕西接待境内外游客约3.86亿人次,不少游客到达西安后为“吃什么”而犯愁,往往通过一些美食网站、旅行攻略等来获取当地美食信息。但是这些美食信息的获取方式存在很多不足,大多数平台提供的多是针对本地用户人群的美食信息,缺乏对外来旅游者的个性化定制和针对性。

  近日,国内OTA巨头——携程在主业之外单设一个旅行美食独立品牌,向全球旅行者推荐国内美食,解决用户旅行到目的地吃什么的决策痛点。携程食美林业务CEO许育忠介绍,食美林由携程发起,携程旅行网掌门人梁建章、范敏挂帅,蔡澜、黄磊、高晓松、林依轮、江南春等16位大咖组成理事会;国内外美食权威媒体与达人组成500人专业评委构成常任组织。

  榜单候选推荐餐厅来自携程旅游大数据与18000名携程旅行家、会员和当地向导等组成的美食猎人团队提名,打分、审核、复议后生效。榜单中星级餐厅至少6个月更新一次,臻选榜、风味榜至少3个月更新一次。

  向全球旅行者推荐美食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是国内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美食之城。我们聚焦旅行场景的美食推荐,希望游客到了西安吃到真正的当地美食,首期20个目的地自然少不了西安”。许育忠透露,用户在目的地旅行需求中对“吃什么”的需求强度仅次于景点与住宿,餐馆体验本身就是旅行的一部分。但是现有的旅行攻略、指南,并不能系统地解决“吃”和“行”的配套需求,所以食美林更加专注服务用户旅行到目的地后的餐馆选择,会充分考虑当地生活和人文历史,并根据旅行用户的需求分档次推荐当地的特色餐厅和特色菜。

  此次食美林共发布了全球20个城市的榜单,首批865家餐馆上榜。目的地餐馆榜单则分三个级别,其中“星级”被定位为高端美食、饕客之选,价格不菲;“臻选”则是地道特色、本地精品,价格中等;“风味”则注重市井味道、人气小馆,价格实惠。全球食美林三星餐馆共有29家,食美林二星餐馆52家,食美林一星餐馆77家,其余为臻选与风味餐馆。

  记者了解到,西安入围全球20城市榜单,共有40家餐馆入围,几乎涵盖了陕西知名特色地方美食,其中包含大唐博相府、中国元素餐厅、西安饭庄、老孙家、魏家凉皮等餐饮品牌。

  为什么入选的都是西安知名特色餐馆?许育忠表示,调查数据显示,91%的旅行者希望在旅行中吃到正宗的当地特色,75%的旅行者希望能在景点附近边吃边看风景,63%的旅行者希望体验当地生活和人文。“旅行者的这些需求正是食美林诞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希望旅游者到西安能够通过品尝这些上榜餐厅,了解当地文化,融入当地生活”。记者王赫

  西安入围餐馆榜单(部分)

  二星

  大唐博相府酒店餐厅

  一星

  中国元素餐厅

  臻选

  德发长

  三原老黄家

  莲花餐饮

  老孙家饭庄

  西安饭庄

  风味

  小馋虫麻食店

  魏家凉皮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美食 西安饭庄 美林 风味 榜单

上一篇:西安发展绿色交通 2020年公交出行分担率≥65% 下一篇:全国首个传媒法治研究会在西安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