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谎称花钱能“安排”工作 诈骗28万元被判6年

延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02 07:16:12
[摘要]一男子自称有关系,只要花钱就能安排工作,殊不知骗人钱财,锒铛入狱,悔之晚矣。

  每个案件中,都有让我们惋惜和痛恨的地方,也有值得我们反省和思考的地方。每位办案的民警、检察官、法官,在查处和审理这些案件时都有法理结合的感悟与体会。《警视》栏目欢迎公安、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结合法理视角,提供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

  一男子自称有关系,只要花钱就能安排工作,殊不知骗人钱财,锒铛入狱,悔之晚矣。5月26日,黄龙县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诈骗案,康某被判有期徒刑6年,罚金2万元。

  据悉,2012年4月份,康某和其表兄张某在一起闲聊时,谎称有关系能帮人安排、调动工作等。张某信以为真,并将此情况告知了朋友刘峰、曹成,妻侄齐鹏及表叔王新(均为化名)。2012年8月至2013年8月,刘峰等5人为了解决本人或者子女的工作问题,先后共计付给康某现金28万元。得手后,康某将所骗的钱财全部挥霍。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康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能为他人安排、调动工作等事实,骗取私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康某多次实施诈骗,酌情从重处罚。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对其从轻处罚。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警示语:花钱不仅没“买到”或者“调动”工作,还上当受骗,钱财受损,得不偿失。在此,提醒大家要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头脑,端正思想,莫受“有钱万能”的影响,让自己成为骗子的诱饵。 黄龙法院 王晓清 李瑜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许某 康某 毁林 获刑 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上一篇:子长采油厂1.7吨原油泄漏 疑因输油管道接头腐化 下一篇:延安一父子持斧头袭警 砸警车后向民警扔煤气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