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优秀奖:大美西安请君赏尽“长安花”

政企资讯 作者: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 六(二)班朱睿 2016-06-02 16:00:20
[摘要]提起古都西安,你一定会想到秦始皇兵马俑、大雁塔、钟楼……作为十三朝古都,这些地方的确早已闻名世界,但是,我今天要向各位介绍的,却是在生活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美丽。

  提起古都西安,你一定会想到秦始皇兵马俑、大雁塔、钟楼……作为十三朝古都,这些地方的确早已闻名世界,但是,我今天要向各位介绍的,却是在生活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美丽。

  此时正值春季,西安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

  单是街道两旁的美景也会让你为止赞叹。路侧的玉兰、丁香、皂角、樱花、杏花、桃花、梨花、刺玫、石榴花……各色花朵,竞相开放,美不胜收。沿着唐延路修建的唐长城遗址公园、曲江新区路侧的大唐不夜城、曲江池遗址公园、北三环附近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这些沿路而建的公园,不但有应时开放的各色花卉、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各种活灵活现地反映陕西民俗的雕塑,象征着这座城市昔日的辉煌和现在的繁荣昌盛。这些随处可见的美景,给人们的身心都带来了极大的喜悦。不管你是乘车还是步行,看到路侧的春光美景,也定会一扫上班和学习的疲惫,甚至会觉得堵车并不是一件很坏的事了,趁着堵车的时候,赶紧摇下车窗,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吧。

  如果你是个爱花之人,就更应该来西安赏一赏。

  “十里梅花香雪海”,这本应该和飞雪一起绽放的冷艳美人,因为今年的冷春,让我们在春天也有了眼福。青龙寺一红一白两树梅花藏于绿树丛中,恰应了那首“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诗情画意。

  玉兰乃早春花卉,即使倒春寒时节,它依然怒放枝头:无需绿叶相映衬,自有幽韵与人间。植物园木兰园的玉兰品种较多,望春玉兰、紫霞玉兰,不管是已然开放的还是含苞待放的,都是前去欣赏的最佳选择。高新三路两侧的玉兰也非常有观赏价值,在附近上班或者居住的人可顺路赏景哦。

  西安交大学府樱花大道漫天的樱花纷纷扬扬地洒落,飘舞到地上,留下一地的粉色。近几年高新二路两旁新栽植了很多樱花,成了樱花一条街,开放时也是让人赞叹不已,不管是人们上下班的路上,还是周六周天的闲逸散步,总有一些人驻足观赏、留影。

  陕西黄土高原适宜种植油菜,3月下旬至4月中旬这段时间,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好时节,长安区杨庄乡种植了万亩油菜花,走进油菜花田,真可称得上是“置身花海”,辽阔的田地里尽是鲜花,深深地吸一口气,满是香甜和陶醉。

  春意浓时总有过,西安初夏欲来临,悄悄向你透露一下,五月份左右,兴庆宫公园内“玉钗翠羽饰罗袖的郁金香”和“国色花开动长安的牡丹”就要相继开放了,在你的台历上悄悄留下个计划吧、可别错过欣赏的最佳时机哦!

  随处可见的生活美景,让我感叹正所谓:“春城无处不飞花”。 我爱自然、我爱生活、我爱绿树繁花、我更爱我居住的这座城市“西安”,向你介绍了这么多,难道你没有被她的“月貌花容”打动么,那就赶快行动,出门走走吧,每一日你都会有美的收获哦!

  指导教师:白曼莉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三等奖:渭水史长 临岸听风 下一篇:优秀奖:伴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