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南方8省市有暴雨 部分地区江河水位偏高地质灾害频发

国内 央广网 作者:分享到 2016-06-03 08:47:31
[摘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新一轮强降雨今天仍在持续,其中,江西、湖北、安徽等8省市出现暴雨,部分地区江河水位偏高,地质灾害频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新一轮强降雨今天仍在持续,其中,江西、湖北、安徽等8省市出现暴雨,部分地区江河水位偏高,地质灾害频发。

  昨天(1日)下午开始,江西南昌开始遭受到暴雨考验。今天(2日)白天,南昌城区开启看海模式,主要交通干道大范围积水,28条公交线路暂时停开,部分幼儿园暂停上课。南昌市民邓女士说:“接到短信说幼儿园积水非常严重,为了保障小朋友和家长的安全,让家长暂时或者暂缓不要送孩子到幼儿园来。”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丰和立交桥下一米多深的积水中,一辆小轿车受淹。


  截止中午1点,南昌湾里区共出现11处山体塌方和滑坡灾情,消防部门共接到内涝求助报警22起,疏散群众1162人。目前降雨仍在继续。

  重庆市气象台今天(2日)发布洪水黄色预警,重庆22个区县遭遇暴雨袭击,多个路段被洪水冲毁。其中,丰都县乌羊小学因地势低洼,山洪暴发后形成堰塞湖。丰都消防大队大队长叶军介绍,整个水塘大概有700万方的水,也通知了学校立即组织了他们疏散,学校有6名老师被困在屋顶了,当时通过木板,他们爬到岸边,往山顶疏散了。

  暴雨极端天气还造成了安徽省道218线山体滑坡,一些路段的路基也被洪水掏空,居民生活和出行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黟县交管大队副大队长章永说:“宏儒线这一块、际泗线这一块受暴雨的影响,交通已经中断,当前,从汤口到宏村的车子只能从高速上绕行。”

  湖北多地今天也继续受到强降雨天气侵扰,其中湖北建始境内突降36年一遇大暴雨,部分地区河水暴涨,农田变成了一片汪洋,滑坡泥石流险情也相继出现。建始县城管局局长陶伟介绍,他们实行24小时值班,组织了28人的应急抢险队,储备的2000多个麻袋,一些应急的物资。

  据初步统计,暴雨造成建始县近6万人受灾,多处电力设施受损停电,预计明天(3日)18时可抢修完毕,全部恢复供电。目前,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南方地区降雨过程仍将继续,部分地区江河水位偏高,三峡库区、鄂东山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当地仍需加强城市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的防范。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江河水位 部分地区 黄色预警

上一篇:成都一中学校长发明“英语麻将” 帮学生学英语 下一篇:百万富婆收养流浪狗耗尽家财 丈夫离婚儿子崩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