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游客随意喂食 半坡博物馆一只羊疑被撑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6-06-04 10:11:34
[摘要]6月2日,西安半坡博物馆官方微博发了一条微博,“游客不要再给馆里小羊喂草了,一只小羊撑死了。”微博引来很多人动容,当日就被转发3000多次,不少网友们点起了蜡烛,送别这只叫小白的羊。

  本报讯(首席记者宋雨)6月2日,西安半坡博物馆官方微博发了一条微博,“游客不要再给馆里小羊喂草了,一只小羊撑死了。”微博引来很多人动容,当日就被转发3000多次,不少网友们点起了蜡烛,送别这只叫小白的羊。

  西安半坡博物馆是小白的家。“这3只羊,是我们的好朋友。”昨天,博物馆一位工作人员说,除了羊,还有兔子、鸽子,小动物们在这里得到很好的照顾,除了一群善心的人,还说明这个地方充满生命力。

  最近一段时间,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还有6月1日国际儿童节,博物馆来了不少孩子。很多城里孩子一看见羊,都觉得很稀罕,很喜欢,都想伸手摸一摸。

  小白个头最高,颜值也最高,最招人喜欢。游客们割下路边的野草,送到羊圈,送到小白嘴边。有的游客,甚至掰下一大条树枝,直接扔进羊圈。

  6月2日上午,工作人员发现,小白躺着不动了。“游客过量喂食和羊的死亡,是不是有直接关系,现在不好下结论,但肯定是一个重要原因。”工作人员说,目前只剩下了两只小羊,提醒大家以后不要无节制地喂食。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一位驯养员介绍,牛、马、狗、鸡、羊属于反刍类动物,这些动物在进食时,食物并未进行充分咀嚼,直接把混有唾液的食物吞入前胃,贮存起来,等有时间时,再把食物从前胃逆行入口腔进行咀嚼。

  这类动物过量地吃东西时,如果突破了前胃所能承受的极限,前胃的组织就会被撑裂,从而导致死亡。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半坡博物馆 游客 前胃 世界博物馆日 撑死

上一篇:民警反拐测试结果堪忧 25个孩子仅一个知道自家住址 下一篇:全国首个传媒法治研究会在西安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