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半坡博物馆上演炫目时装秀 人面鱼纹穿越归来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张佳 2016-07-14 07:44:53
[摘要]图腾、炫瓷、器语……当这些充满半坡元素的符号和图案出现在前卫新潮的服装上时,远古的文化以另一种方式复活了。昨晚8时,绵绵细雨中,“博物馆之夜——半坡文化服饰创意设计展示”在半坡遗址前上演了一场震撼穿越的时装大秀。

\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首席记者张佳 实习生 张茹 朱怡蘅)图腾、炫瓷、器语……当这些充满半坡元素的符号和图案出现在前卫新潮的服装上时,远古的文化以另一种方式复活了。昨晚8时,绵绵细雨中,“博物馆之夜——半坡文化服饰创意设计展示”在半坡遗址前上演了一场震撼穿越的时装大秀。

  活动开始后,在半坡博物馆遗址保护大厅前搭建的T台上,伴随着炫彩的灯光,15位模特展示了12个系列50套优秀文化创意作品,这些作品全部是从之前进行的半坡文化系列“渔·猎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中选拔出来的,均由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学生创作。

  在绚丽的灯光下,在优美的旋律中,模特们以优雅的姿态,轻盈的步伐,用现代的方式展示了远古先民的生活。

  据悉,从4月开始,同学们就已经开始精心创作,将半坡文化元素融入服装设计之中的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从最初的100多个系列作品中评选出了如今的12个系列。

  展示中一个名为“图腾”的系列作品的设计灵感提取了半坡著名的人面鱼纹的纹饰,创作者对这一经典纹饰进行了解构和重组,以素色粗麻布为主要面料,设计出质朴、简约却又不失独特造型的服装。

  与麻的粗犷相比,“炫瓷”系列则更细腻,这组服装的灵感来源于半坡文化时期的陶器,创作者以陶器的外形作为服装的轮廓,同时用不同的面料肌理来表现彩陶的色彩,砖红的牛仔和皮革拼接出了一种浓郁的复古风格。

  而名为“渔”系列的作品,则通过半坡时期的渔猎及彩陶文化,将贝壳、泡沫、麻绳等运作到此次的设计中,运用立体剪裁的手法,不仅展现了半坡时期的历史风貌,又具有现代建筑的美感,是一次历史与时尚的碰撞。

  展示结束之后,评委们对12个系列作品进行了评选。据了解,这次评出的优秀作品将来或有可能成为半坡博物馆重量级的文创作品。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半坡文化 半坡博物馆 人面鱼

上一篇:西安明确高温津贴发放标准 别让津贴成“纸上清凉” 下一篇:咱陕西娃陈英回来了 维和部队两名重伤员回国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